> 2013全运会击剑 > 2013全运击剑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王敬之无缘八强有遗憾 全运后退役或任天津教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小曼

  (搜狐体育 曾小曼 9月1日发自沈阳)北京时间9月1日,第12届全运会击剑比赛在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开始首日争夺,在率先进行的男子佩剑个人赛中,第四次参加全运会的王敬之无缘前八,作为两届个人赛金牌得主,失利后他有些懊恼,他说自己已经很有没有尝到全运会上失利的滋味了。

  输给东道主选手何伟后,王敬之心情难以平伏,从混采去经过时,他没有第一时间接受记者的采访,“等一会儿啊。”他态度很好地说完后,便匆匆离去。在热身场地待了很久,换完衣服,王敬之才回到记者面前,谈到了这场比赛。

  “我感觉挺正常,也也挺意外吧。”王敬之说,正常是因为自己状态确实一般,2012年奥运会之后,他就没有怎么系统训练,这段时间的成绩也不是特别理想,在离全运会开始两个月的时候,他才真正全身心投入到备战中来。

  但作为亚运会冠军,也是两届全运会个人冠军得主,在自己最后一届全运会上止步16强,让王敬之感觉有些遗憾,“这两个月自己付出挺多的,好多比赛准备也比较细,在裁判判罚模糊剑的时候,自己也比较冷静。”

  面对东道主选手,王敬之做了充分准备,“毕竟对方是主场作战,我也是卫冕冠军,是大家比较重视的对手,我今天打的时候也做好了困难准备,想要一剑剑去打,但后面确实有主场优势,对手气势很盛。”王敬之说,而在比赛中,对手占优的不仅仅是气势。本场比赛,王敬之在比赛中断连续被裁判黄牌警告,一场比赛下来,他吃到两张红牌,被罚掉两分。这样的情况,在他之前参加的比赛中并不多见。

  输掉比赛,王敬之倍感遗憾,“我参加了三届全运会,第一次就是金牌得主,第一届拿了团体,两届个人冠军,这是第一次尝到全运会失利的滋味。”他叹了口气,肯定自己还是很遗憾,“来之前想了很多不利因素,年龄大了,在走下坡路等等,但还是想好的更多一点。”不过,对于既成事实,王敬之也无力回天,他擦了擦脸上的汗,说,“结果还能接受吧。”

  据了解,此次全运会之后,王敬之便会退役,来沈阳前,天津队已经表态会给他留个教练的位置,王敬之表示自己也还在考虑当中,“我自己还是比较喜欢这个项目,运动上不能再为天津,国家效力,但还是希望走上教练员,或者和击剑有关的岗位,我会尽自己的努力,培养出队员,把自己的经验和教训告诉他们。”此外,伦敦奥运会结束后,王敬之和谭雪在天津开起了击剑俱乐部,“在我们那,击剑是传统项目,我也希望更多孩子参与到这个项目中来,有更多新鲜血液输送给国家。”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1/n385588360.shtml report 1251 (搜狐体育曾小曼9月1日发自沈阳)北京时间9月1日,第12届全运会击剑比赛在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开始首日争夺,在率先进行的男子佩剑个人赛中,第四次参加全运会的王敬之
(责任编辑:小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