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CBSA世界斯诺克学院在京开学 首期32名学员报到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徐征)由中国台球协会培训基地和世界职业斯诺克协会共同创办的CBSA世界斯诺克学院1日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北京体育馆举行开学典礼。第一期报到的32名学员将在这里接受正规训练,开始迈向世界一流球手的征程。

  世界职业斯诺克协会在全球范围内共授权开办了3所学院,CBSA世界斯诺克学院是世界职业斯诺克协会在中国授权开办的唯一一家学院,于今年3月正式挂牌。学院的两块训练场地总计面积超过1500平方米,而且学院还共享使用训练局超过1000平米的健身中心。学院组建了由蔡剑忠、庞卫国、徐鑫健和张东涛组成的教练团队,发挥团队的力量专心培养青少年。为了保障学员的全面发展,学院还联合了北京市东城区第二体育运动学校共同办学,适龄学员必须按要求接受义务教育,首期报到的32名学员中,有14名学员需要接受文化教育,刚刚在中国青少年斯诺克锦标赛上获得青年组冠军的袁思俊和少年组冠军何文翀均在此列。

  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二部部长、中国台球协会常务副秘书长王涛在开学典礼上说:“经过两年的准备,CBSA世界斯诺克学院终于迎来了首期开学典礼。这是中国台球发展新的篇章。在过去的几年中,通过引进世界大赛、打造本土知名赛事,以及中国球员在世界比赛上出色的表现,中国已经成为世界台球领域的中心,但要想持续发展,后备力量的培养和发展是最关键的。希望学院能够成为学员们学习成长的家,成为通向梦想的平台。”

  CBSA世界斯诺克学院每个学年由两个学期组成,每个学期就是一个升降级的周期,每学期都要进行多站学院内的联赛,联赛的成绩将成为评价学员能否晋级至更高级别班次或者降级的主要指标。第一学期的32名学员中,根据成绩将有8名学员在第二学期晋级到中级班,中级班的学员不仅在教学上要更加严格,学院还将补贴一部分学费。中级班的优秀学员将晋升到高级班,而高级班将由学院全资进行培养。执行院长刘铮介绍,学院为了激励学员还将对优秀的学员进行表彰,学院内部比赛均设有奖励,代表学院外出参赛获得优异成绩的,学院还会拿出资金进行奖励。

  据了解,CBSA世界斯诺克学院方面已经与英国谢菲尔德市政厅建立了联系,预计在2014年在谢菲尔德建立中国台球协会的海外培训基地,让学院的优秀学员能够直通英伦,在斯诺克的故乡进行训练和比赛,帮助更多的中国球员走出国门,走进国际赛场。(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1/n385591284.shtml report 1024 新华社北京9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徐征)由中国台球协会培训基地和世界职业斯诺克协会共同创办的CBSA世界斯诺克学院1日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北京体育馆举行开学典礼。
(责任编辑:小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