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十二届全运会|2013辽宁全运会 > 2013全运会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日看点:两位北大剑客亮相 吴静钰或战侯玉琢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沈阳9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刘卫宏、李铮)沈阳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2日将迎来两位北大学生,他们不来游学,是来论剑。奥运冠军雷声和孙玉洁,将在十二运会击剑赛道上,参加中国击剑传统优势项目“男花女重”的个人赛。

  在去年伦敦奥运会女子重剑团体赛中获得金牌的孙玉洁,刚刚成为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的新生,并在十二运会开幕式上代表运动员宣誓。21岁的孙玉洁此番在家门口作战,要面临江苏的许安琪、骆晓娟等高手的挑战,更要面对同样主场作战的辽宁队友李娜。32岁的名将李娜,为备战全运会甚至放弃了世锦赛。

  伦敦奥运会男子花剑个人冠军雷声是孙玉洁的北大师兄,就读于新闻与传播学院。近一年专心读书的雷声目前体能欠佳、成绩一般,今年6月在全国击剑锦标赛决赛中不敌福建小将陈海威,8月的世锦赛也仅列第六。事实上,广东选手雷声、马剑飞、朱俊,以及安徽选手张亮亮等这批国家队队员,都将面临预赛积分第一的陈海威的强大冲击。1994年出生的陈海威有这种表现,显然是个好现象,中国男子花剑队主教练王海滨说:“我更希望看到出现更多的年轻人对雷声他们形成冲击,这样对国家队的长远发展十分有利。”

  2日,十二运会将进行26项决赛,还包括柔道、跆拳道、蹦床、射击、赛艇、马术、铁人三项、武术等,公开水域男子10公里也将在抚顺浑河水域进行。

  跆拳道女子57公斤级赛场有可能出现吴静钰和侯玉琢的顶尖对决。江西选手吴静钰在北京和伦敦奥运会蝉联49公斤级冠军,这次“升级”参加57公斤级比赛,而上届全运会冠军侯玉琢正候着她呢。侯玉琢是伦敦奥运会这一级别的亚军。

  女子63公斤级柔道赛场有一对来自山东的姊妹花。姐姐徐玉华是上届全运会冠军,妹妹是亚军,但妹妹徐丽丽似乎名头更响,她是伦敦奥运会亚军。她们还能像4年前一样会师决赛吗?

  相对于规则复杂的重竞技运动,在葫芦岛体育馆举行的蹦床比赛,可能更加轻灵、刺激、简单好看,选手们像古代武侠高手一般的各种绝活简直让人瞠目结舌。2日,蹦床赛场进行男、女团体决赛,已有30名世界冠军的中国蹦床的所有“在职”高手,全部来到了全运赛场,包括奥运冠军何雯娜、陆春龙和世界冠军李丹、钟杏平等人。不过,在激烈竞争的压力和缺乏大赛经验的情况下,小伙伴们可要注意安全,何雯娜在全运会预赛中就曾摔到地上。(完)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1/n385592099.shtml report 1201 新华社沈阳9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刘卫宏、李铮)沈阳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2日将迎来两位北大学生,他们不来游学,是来论剑。奥运冠军雷声和孙玉洁,将在十二运会击剑赛道上
(责任编辑:小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