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跳水 > 2013全运跳水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邱波开创男台4.1时代 难度+稳定=霸主实至名归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北京时间9月1日,2013年辽宁全运会跳水男子10米台,邱波以588.70分的高分夺得第二金。比赛中,邱波又一次成功娴熟完成了难度为4.1的109B动作,得分破百,在他的带领下,4.1的难度动作已经取代了之前难度3.7的109C,成为当今男台主流,而邱波高难度加上稳定表现,成就了冠军。

  男子10米台是跳水中竞争最为激烈的一个项目,一方面选手们不断有高难度动作出现,另一方面中国、欧洲、美洲很多国家的选手都建立了很好的梯队,在这个项目形成了良性竞争,而动作难度的不断提升,增加了该项目的精彩程度、对抗性,在2012年之前,选手们的最高难度莫过于109C,之前这个动作的难度系数为3.8,但随着选手们运用的人数越来越多,掌握起来越来越容易,国际泳联将其难度系数调整为3.7。

  从2012年开始,为了在奥运会中取得更好成绩,有选手已经开始尝试更新、难度更高的动作,并在大奖赛、系列赛中使用过。虽然像墨西哥的加西亚、美国的布迪亚均出现过很多严重失误,但大家并没有停止对这个动作的尝试。今年,中国男台也开始在大赛中使用难度为4.1的动作。

  今年的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邱波首次使用了难度高达4.1的109B,这也是中国选手首次在大赛中使用如此高难度的动作。除了邱波外,也仅有墨西哥选手加西亚使用同样难度的409C(向内翻腾四周半抱膝)。比赛中,邱波在这个动作完成得非常好,而正是由于在难度上的突破,邱波早早就奠定了优势,从而没有重演伦敦奥运会的悲剧。

  今年全运会,邱波再次使用了109B(向前翻腾四周半屈体)这个动作,他控制得非常好,有效分至少9.0,实得分112.75分;之前的世锦赛,邱波在这个动作得到了110.70分,相比世锦赛,邱波提高了2.05分,但这其中在动作规格上可以说提高了很多,在很多细节上,邱波都有提升,这一点对于他今后使用这个动作增加了信心。

  一直以来,邱波的动作就以高难度著称,而且他也有“难度王”的称号。今年世锦赛,邱波的难度总和为21.6,虽然不是全场最高的(加西亚以21.8力压群雄),但是比第二名的伦敦奥运会冠军、美国名将鲍迪亚21高出了0.6,也比自己伦敦奥运会20.9高出了0.7。今年全运会,邱波依然是21.6,是12名决赛选手中最高的,有了高难度动作,再加上较为稳定的表现,邱波拿到冠军也在情理之中。(万筠)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1/n385593873.shtml report 2889 [相关]男双十米台邱波杨健夺冠..|邱波十米台成功卫冕..-->北京时间9月1日,2013年辽宁全运会跳水男子10米台,邱波以588.70分的高分夺得第二金。比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