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世界女排大奖赛|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 2013大奖赛中国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郎平:朱婷没伤是练大梅 不能累的累死闲的闲死

来源:爱排球网 作者:胡立

  北京时间9月1日,2013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的比赛全部结束,最终中国女排依靠4胜1负的佳绩,获得宝贵的亚军,虽然最后一场以0比3输给了巴西,新女排自组建之后的“19连胜”戛然而止,但是对于队伍在比赛中的表现,主教练郎平还是非常满意,尤其是在新人考察和锻炼队伍方面,达到了赛前目的。

  尽管以0比3完败两届奥运冠军巴西女排,但是赛后面对媒体的采访,郎导还是觉得很欣慰,“今天的比赛我们尽力了,昨天的比赛我们结束的非常晚,有一些球员也有一些伤病,今天需要得到休息,此前我们还有一些球员没有机会上场,今天我们也尽力了。我觉得我们打的很好,我们从比赛中学到很多,也考察了年轻球员的潜力,我们知道将来我们应该朝着什么方向去努力,有许多地方我们都需要提高。”

  而中国队的姑娘们,则都表达了对对手巴西女排实力的认可,坦言有很多地方值得我们学习。队长惠若琪说,“恭喜巴西女排拿到冠军,她们是一个非常强有实力的队伍,拦网和防守都非常好,今天我们换了一些选手,下次我们会打的更好。”而主二传沈静思也说到,“恭喜巴西女排,她们打的非常好,她们有很多好的地方值得我们学习,回去之后我们会更加有针对性地努力训练。”

  对于巴西女排主教练吉马良斯所“重点关注”的朱婷,今天则在比赛中一直没有得到出场机会,对此郎导也坦言到,“朱婷没有伤病,此前打的很多,我们也需要其她队员上场。不能不给队员机会,不能累的累死,闲的闲死,还是要平均一些,今天大梅在场上表现还可以,第三局才活动开,也要给她机会多打一打。

  对于整个大奖赛的情况,郎导则对队员的精神面貌非常满意。的确无论输赢,无论比赛进行的过程怎么样,无论是哪些队员在赛场上,中国女排的队员们都始终牢牢贯彻主教练的执教意图,坚持打出自己的东西,尽管技术环节还存在很多不足,但是球员们的拼搏精神确实值得称赞。但是光有拼搏精神还不够,技术上的不足还需要慢慢提高,郎导认为目前中国队的后排环节还存在很多不足,尤其是通过与亚洲老对手日本队之间的比赛,日本队的快速以及后排防守都给我们制造了很大麻烦,也成为我们在后排技术环节上的重要学习对手。

  展望即将到来的亚锦赛,日本女排、韩国女排、泰国女排、哈萨克斯坦女排都将是中国女排在晋级之路上的重要对手,也是老对手,谈及亚锦赛的目标,郎导则出言谨慎,毕竟那个队伍都希望取得最好的成绩,但是结果到底怎么样,还需要一步一步来。

  亚锦赛将于9.13-21日在泰国举行,中国女排在结束今天的大奖赛征程之后,明天将启程回国,进行短暂的休整,短短一周之后,就将继续启程飞赴泰国,参加亚洲重要赛事——亚锦赛,亚锦赛如果夺冠,将获得11月份参加大冠军杯的资格。经过大奖赛的一个月征程,中国女排的队员们势必会在技术和心态上有了更加丰厚的收获,亚锦赛上面对老对手日本、泰国、韩国等女排队伍,也必将会全力争胜,力争为今年的赛事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胡立)

1.评价中国女排大奖赛的表现?





2.你觉得中国队哪个位置最需要提高?






查看结果

相关新闻:

·郎平:朱婷没伤是练大梅 不能累的累死闲的闲死
·总决赛最佳阵容-朱婷成中国独苗 巴西名将揽MVP
·大奖赛综述:女排摘银6年最佳 巴西终结美国连冠
·大奖赛刷新2纪录:女排连胜13场 郎平挂帅创最佳
·魏纪中:郎平布阵留一手 中国已是公认世界三强

sports.sohu.com true 爱排球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1/n385593986.shtml report 6555 [相关]中国女排3-2险胜日本..|大奖赛中国女排横扫美国..-->组图:中国女排获亚军北京时间9月1日,2013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的比赛全部结束,最终中国女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