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射击 > 2013全运射击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江湖越老胆子越小 谭宗亮再被脆弱“心脏”击败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沈阳9月1日电 题:谭宗亮再被脆弱“心脏”击败

  中新社记者 张子扬

  “在江湖越久胆越小”,再一次得到一枚银牌后,谭宗亮无奈地说。

  9月1日下午,全运会男子10米气手枪决赛的最后一枪,代表山东出战的谭宗亮仅打出8.2环,将眼看到手的冠军交给了山西小将刘毅。

  赛后,43岁的谭宗亮颤着嘴角向观众致意,笑容有些僵硬。他为这个冠军等了四年,却最终功败垂成。

  这是这位老将第六次参加全运会,上一届在他的家乡,仅收获了两枚银牌。此役征战辽宁,被外界称为“银王子”的他说,“我就不信击落不了金牌”。

  其实当天上午的资格赛谭宗亮有过出色表现,六轮过后他打出587环,以第一名的成绩晋级决赛,奥运冠军庞伟排名第二,东道主选手石兴隆排在第三位。外界预测,冠军争夺应该会在这三人之间展开。

  从决赛首轮开始,谭宗亮的手风就有些不顺,三枪打出28.9环,排名垫底。庞伟出手稳健,以30.5环暂列第一。

  第二轮过后庞伟依旧占据着榜首,但刘毅却悄悄攀升至第二位,谭宗亮努力追赶至第七。

  看得出,谭宗亮有些紧张,比赛间隙,他反复调整着外衣拉锁的位置,似乎想让呼吸更顺畅些。

  在进入淘汰赛阶段的第三轮,“银王子”状态回归,飙升至第二,而八轮过后,他已成功跃居首位。而庞伟此时出现重大失误,一枪打出8.8环,仅有铜牌入账。

  谭宗亮在赛后告诉中新社记者说,他当时的心态突然发生变化,身体发紧。

  “我在射击圈里干了30年,尤其是当别人把机会让给你的时候,难免想法会多一些,老人有老人的难处,新秀则不同,他们只会专注于比赛,把握好动作。”

  令人窒息的冠军决战最终在谭宗亮和刘毅之间展开。年轻的刘毅果断出手,打出10.5环,他把“六届老臣”逼上了绝路。

  谭宗亮扣动扳机则稍显犹豫,连续两次做出瞄准姿势,却只射出8.2环,全场观众瞬间发出叹惜声,他则无奈地笑了。

  对于这个有些尴尬的笑容,谭宗亮说,“我那是在替后生感到高兴。”

  或许记者们都在同情这位老将,赛后没有人愿意谈及为何又是在最后一枪丢了冠军。但谭宗亮平静地说,“"千年老二"也挺好,因为这么多运动员比赛只有一个冠军,我能拿第二,已经很幸运了。”

  “冠军我也想得到,但得不到,我会替别人祝贺。”他说,“竞技体育总会有遗憾,我觉得遗憾对每个人的认知会有所不同,对我而言,这份遗憾就是完美的,把我自己感动了。”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3/09-01/5230534.shtml report 1408 中新社沈阳9月1日电题:谭宗亮再被脆弱“心脏”击败中新社记者张子扬“在江湖越久胆越小”,再一次得到一枚银牌后,谭宗亮无奈地说。9月1日下午,全运会男子10米气手
(责任编辑:王涛) 原标题:第十二届全运会:谭宗亮再被脆弱“心脏”击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