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体操 > 2013全运体操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陈一冰:最怕被误认逃兵 身伤加心伤希望被理解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大连9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卢羽晨、刘美子、蔡拥军)全运会体操1日一开赛,奥运冠军陈一冰与天津体操队的摩擦也让全运会老将谢幕现象再次成为焦点。陈一冰说,其实自己最希望的,就是能有更人性化的互动。

  虽然陈一冰早上还发微博,说因为没有证件犹豫是否能来体操馆为天津队队友加油,不过晚上记者就在看台上发现了“吊环王子”的身影。

  “其实,我很感激天津队、体校、体育局等领导对我的培养,以及各方面对我的支持。假如没有他们,就没有现在的我,”身着运动服的陈一冰说。

  28岁的陈一冰是北京奥运会吊环冠军。在伦敦奥运会前,他在训练时膝盖半月板意外受伤。然而即便如此,陈一冰依旧坚持参赛。虽然在决赛时经历争议判罚获得吊环银牌,但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公开表示:“陈一冰就是我们心中的冠军。”

  据天津体操队领队姚洪臣介绍,在伦敦奥运会后,已是老将的陈一冰膝伤始终未能恢复,常在训练时发生肿胀,当时为了陈一冰的伤情,也组织过专家会诊。陈一冰说,当时考虑到全运会,所以主动选择保守治疗。

  陈一冰说,他已是老运动员,练了大概20年体操,对这些伤痛再熟悉不过了,以前也有过很多次带伤征战、载誉而归的情况。可是比起身体的伤痛,内心的伤痛更让他难以忍受。

  “我最难接受的,对我伤害最大的,就是担忧天津人民会误认为,我陈一冰是个逃兵,”陈一冰提到此事,显得情绪难平。他说,很多人都在指责自己,因为伤病和年龄,或者是社会活动多,所以就不系统训练;但很少有人问,究竟为何没有进行系统训练。这让他觉得很委屈。

  按照陈一冰的说法,在选择保守治疗后,队里实际上并没注意要请专业的身体康复师,而是更关注于自己能否为天津队参赛。这让他有些难以接受,因为“觉得很多事,其实是相互的”。虽说队里曾表示,希望由陈一冰指定、天津队去邀请国家队队医来为他治疗,但由于国家队队医人数有限,加上无法全职专心帮助他恢复身体和体能,所以这件事最终不了了之。

  陈一冰说,自己也很想像北京队的滕海滨、解放军队的肖钦等人一样,参加全运会为天津作贡献,但自己身体确实有伤,同时在康复方面得到的帮助不多,身体始终不理想,再加上他感觉“好像一提出不能参加全运会,就瞬间变成无用之人了”。

  身伤加心伤,陈一冰说,自己没了归属感,没了奔头。因此,他就婉拒了天津队的邀请,选择放弃这一届全运会。于是,他也就只能靠着他的一位铁杆粉丝李文龙“赞助”的门票,独坐在看台上为队友加油了。

  不过对于体操迷来说,好消息是双方都愿意好好坐下来谈一谈,把制造摩擦的疙瘩解开。对于外界担忧直脾气的陈一冰是否会因言获罚,天津队领队姚洪臣说,无论如何,陈一冰为国家队和天津队作出的贡献“谁都不能抹杀”,他永远是天津体操队的楷模和榜样。

  当这些“老将”为集体荣誉耗尽青春年华后,如何能减轻“职业病”为他们带来的困扰,如何能将更多的关心和理解回馈给这些英雄,如何能更人性化地管理运动员,如何让这些宝刀未老的健将们继续为体育事业和社会发展贡献力量,都将是未来中国体育发展绕不开的话题。(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1/n385594557.shtml report 1359 新华社大连9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卢羽晨、刘美子、蔡拥军)全运会体操1日一开赛,奥运冠军陈一冰与天津体操队的摩擦也让全运会老将谢幕现象再次成为焦点。陈一冰说,其实
(责任编辑:王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