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射击 > 2013全运射击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庞伟三遇全运滑铁卢:与规则无关 自己逼到绝境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沈阳9月1日体育专电题:奥运冠军庞伟遭遇第三次全运滑铁卢

  新华社记者王昊飞、王春燕

  在悬念含量堪比橙子中的维生素C一样丰富的全运会射击赛场,总会有一些奥运冠军的表现让人大跌眼镜,比如北京奥运会男子10米气手枪冠军庞伟。1日,庞伟第三次踏上全运之旅,虽然铜牌的成绩优于四年前和八年前,但山西选手刘毅的表现就像逆袭拿破仑的威灵顿一样,将沈阳变成了庞伟的滑铁卢。

  “没打的时候有一种希望,我克制着自己把注意力放在比赛本身,争取把平时训练的水平发挥出来,但最后还是有点急了,”庞伟赛后不无惋惜地说,自己这一次确实是冲着冠军来的,但是最后2发子弹的失误使近在咫尺的金牌变成了铜牌。

  当日是射击项目首个比赛日,27岁的庞伟是场内最受关注的人,他的妻子杜丽是场边最受关注的人,这对奥运夫妇在现场每一个举动都会引来细密的快门声。面对簇拥而来的媒体,比赛间歇的庞伟大多合唇微笑、沉默寡言。

  资格赛中,庞伟打出了581环,仅次于老将谭宗亮位列第二。决赛中前面大半程时间里,庞伟都保持着领先而稳定的态势。其间,他的肢体动作也变化有限,岔开的脚步也鲜有移动,但转折点还是出现在了身后不远的对手刘毅身上。按照国际射联新规则,决赛中采取逐一淘汰制,末位选手成绩相同时要进行PK。

  “当时他们进行了单独决胜,然后我再举枪时精力有点散,把自己逼到了一个绝境上,”庞伟解释,自己明显开始感觉紧张,接下来的2枪也欠了水准,导致最终功亏一篑,总成绩仅为178.4环,“其实我整场比赛已经很放松了,但心理还是产生了波动。”

  8年前在江苏,庞伟的最好成绩仅为第九。4年前在山东,庞伟没能延续北京奥运会的余威,无缘全运决赛。如今到了辽宁,庞伟又一次遭遇了滑铁卢。虽然这次输得没有前两届那么惨,但对于一个种子级选手,对于一名几乎将锅里的鸭子煮熟的厨子,最终与期待中的佳绩失之交臂依然令人伤感。

  决赛刚结束时,庞伟拒绝了采访。颁奖仪式上,手握吉祥物的他也只是礼貌地微笑。直至颁奖仪式结束后,他才逐渐敞开心扉,自己的确是奔着冠军来的。当被问及是否是国际射联的新规则对他最终的成绩产生影响、令对手受益时,庞伟回答:“我感觉没有什么受益不受益,其实拿冠军的还是那些好选手。如果你水平不行,不管什么规则你还是不行的。”

  像庞伟一样,近几届全运会时常会出现奥运冠军级选手遭遇滑铁卢的现象,连他的爱人杜丽以及队友邱健、朱启南等人也不能“幸免”。

  对此,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评价:“奥运会就是奥运会,全运会就是全运会,国家队准备奥运会和大赛有自己一套独特的东西,分省市以后,准备的东西、训练等方面可能会有差别,国家队跟省市队不太一样,所以成绩有区别也是正常的。”

  庞伟表示,尽管连续三届全运会拿到了令人遗憾的成绩,但是他依然会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尽可能地打出自己的水准,尽可能地不在大赛中令大家失望。(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1/n385594747.shtml report 1293 新华社沈阳9月1日体育专电题:奥运冠军庞伟遭遇第三次全运滑铁卢新华社记者王昊飞、王春燕在悬念含量堪比橙子中的维生素C一样丰富的全运会射击赛场,总会有一些奥运冠军
(责任编辑:王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