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体操 > 2013全运体操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运会男团预赛山东居首 程然斩获全能跳马第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Lynn

  2013年9月1日,第十二届全国运动员展开了第一个体操比赛日的争夺,在男子团体资格赛中,山东队力压卫冕冠军广东队排名第一,广东和贵州分列二三位,北京小将程然表现突出获得了男子全能第一;湖北选手吴迪、陕西选手张宏涛、解放军选手刘洋、北京选手程然、天津选手王冠寅、四川选手邹凯分别在自由操、鞍马、吊环、跳马、双杠和单杠中拔得头筹。

  男子资格赛中,所有的参赛队伍被分为三组进行比赛,经过了一天早中晚场的激烈争夺,不仅决出了男子团体的资格赛名次,同时决出了男子全能和六个单项的决赛名单。在团体争夺中,奥运冠军张成龙领衔的山东队表现出色,以353.873分的成绩列在十二支参赛队伍的第一位,他们在鞍马和跳马上表现出了突出的实力,这两个项目在所有参赛队中排名第一位。获得资格赛第二的是上届冠军广东队,广东队在老将退役之后,由小将周施雄担任了领军人物的角色,吊环和双杠是他们的强项,在这个两个项目上拿到了所有团体的最高分,最后他们以352.407分的成绩排在第二位,排名第三的是贵州队,贵州队中有目前中国男队着力培养的邓书弟和刘榕冰两个双子星,两人实力突出,六项全面,在比赛中发挥稳定,最终帮助贵州队以351.306分的成绩获得了第三,其他进入决赛的队伍有广西队、江苏队、解放军队、四川队和江西队。

  男子全能也是竞争非常激烈的项目之一,在杨威之后整整沉寂了一个周期的中国男子全能在本周期表现出了良好的发展势头,一批小选手的全能潜力巨大,经过争夺,北京队的程然力压赛前热门广东选手周施雄排名第一,成绩是89.768分,周施雄得到了89.635分,贵州选手刘榕冰和邓书弟发挥出色,分获第三和第四名,成绩分别是89.235分和89.034分,江苏选手尤浩和山东选手黄玉国紧随其中,分别以88.769分和88.601分排名第五和第六位,这六名选手将在全能决赛中被分在第一组进行争夺。全能被分在第二组的有,福建选手陈学章、江西选手张阳、福建选手林超攀、广东选手廖秋华、广西选手骆建林、广西选手古柏森;奥运冠军山东选手张成龙发挥欠佳,以第十三名进入了决赛。

  男子自由操项目上,名将邹凯失利后陷入群雄逐鹿的局面,结果来自湖北队的选手吴迪以6.5分的成套难度得到了15.067分的成绩,排在了资格赛第一,来自山西的选手魏新在比赛中发挥出色,他完成了一套难度为6.3分的动作,得到了14.967分的成绩排在第二位,资格赛排名第三的是来自广东的选手周施雄,他成套的难度为6.5分,得分14.967分。其他获得决赛资格的选手有,天津选手孙冰、北京选手程然、山东选手黄玉国、广西选手方海亮、山东选手王鹏。

  鞍马比赛中,2009年世锦赛鞍马冠军张宏涛表现出色,力压鞍马王肖钦,以15.800分的成绩排名第一,难度为6.5分,肖钦以15.737分的成绩名列第二,难度为6.4分,获得资格赛第三的是来自解放军队的选手王博,他的难度分高达6.7分,但是完成分略逊一筹,只得到了9分,最后以15.700分列在肖钦之后。其他获得决赛资格的选手有,北京选手滕海滨、天津选手付钰、广西选手古柏森、江西选手张阳以及山东选手闫人鹏。

  男子吊环比赛中,解放军小将刘洋表现出色,在众多难度高达6.8分的选手较量中,凭借出色的完成质量,以15.967分的成绩获得了资格赛第一,获得资格赛第二的是2009年世锦赛吊环冠军上海选手严明勇,他的成绩是15.900分,广西选手廖俊林同样表现出色,难度为6.8分,最后以15.700分的成绩获得了资格赛第三位。其他获得决赛资格的选手有湖北选手罗璇、四川选手蒋磊、山东选手曲业新、天津选手曹恒久以及江苏选手苏尤浩。

  男子跳马的竞争同样激烈,北京小将程然在比赛中完成了两跳为6.0分的高难动作,两跳完成情况出色,得到了15.017分,排在资格赛首位,而去年全锦赛跳马冠军湖南选手曲瑞阳同样完成了难度为两跳6分的动作,同样完成的比较稳健,最终以0.017分的差距排在程然之后,列第二名,获得资格赛第三的是来自上海的选手张仲博,他两跳的难度也是6分,完成情况出色,得到了14.950分。其他获得决赛资格的选手有,四川选手罗泽鹏、福建选手施益民、广西选手黄熙、香港选手石伟雄以及广东选手廖秋华。

  男子双杠的竞争尤其激烈,在中国男队的集体优势项目上,新老高手展开了惨烈的争夺,前八名的选手的最低难度分为6.6分,可以说比赛难度超过了奥运会,最终技高一筹的天津选手王冠寅以15.737的超高分获得资格赛第一,难度是6.9分,而伦敦奥运会双杠冠军冯喆以15.700分获得第二,难度为6.7分 ,广东小将周施雄发挥中规中矩,以15.667分的成绩获得第三,他成套的难度是全场最高的7.0分。其他获得决赛资格的选手是北京选手滕海滨、贵州选手邓书弟、辽宁选手朱晓东、广西选手梁明声和江苏选手尤浩。

  男子单杠项目上,四川名将邹凯在自由操失利之后迅速调整,最终以15.800分的成绩获得了该项资格赛的第一,难度为7分,获得资格赛第二的是来自山东的选手王永超,他的难度也达到了7分,得分15.667分,获得资格赛第三的是来自福建的选手陈学章,他成套的难度是6.7分,得分15.600分。其他获得决赛资格的选手有,广东选手周施雄、贵州选手邓书弟、贵州选手刘榕冰、解放军选手谭忠坚以及北京队的选手程然。

  搜狐体育 Lynn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1/n385595090.shtml report 2282 2013年9月1日,第十二届全国运动员展开了第一个体操比赛日的争夺,在男子团体资格赛中,山东队力压卫冕冠军广东队排名第一,广东和贵州分列二三位,北京小将程然表现
(责任编辑:王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