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乒乓球 > 2013全运乒乓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运会乒球首日:郭跃未现身 李晓霞例假仍取胜

来源:新华社

  (记者王炳坤 张寒)十二运乒乓球比赛9月1日在鞍山赛区拉开帷幕。除“大满贯”冠军李晓霞因身体不适尝到一场败绩之外,全天24场男女团小组赛并无其他冷门爆出,连赛两轮的女团小组赛诞生了首批晋级球队。

  1日进行的是乒乓球女子、男子团体赛的小组赛,其中上午、晚上进行了女团第一轮、第二轮小组赛的角逐,下午16支男团队伍展开首轮较量。一大批世界冠军、国手亮相,让全天的赛事格外火爆,也让人充分感受到这个单项的全运会并不比奥运会好打。其中女团比赛进行两轮小组赛,取得全胜战绩的辽宁、北京、河南、山东、解放军队已提前晋级。

  在观众较为关注几场比赛中,“大满贯”选手张继科依然没有走出“慢热”的习惯。下午他代表山东队出场,在第二场对阵黑龙江队李洋时,经苦战5局才尝到胜果,这不由让人担心张继科没有找到状态。随着后期比赛节奏越来越紧,这位夺冠热门能否尽快调整过来,令人期待。

  由王皓、陈玘带领的解放军队虽然实力强劲,但首轮小组赛也表现得颇具悬念。对阵宁夏,解放军队前两名选手均以败局收场,好在第三个出场的王皓稳住阵脚,后经艰苦追赶,才以3:2的大比分险胜。

  男团上海队对阵广东队的第一局,就碰上了王励勤、马琳两位老国手对决。已经是全运会五朝元老的王、马二人,1997年第一次参加全运会的对阵中,马琳就以3:0击败王励勤。而此次很可能是他们最后一届全运会,结果王励勤以3:0战胜马琳,这不由让人感慨他们的全运会征程有些宿命感。

  女团方面,由李晓霞领衔的山东队1日上午轻松击败陕西队,晚上的第二轮小组赛却出现波折。由于李晓霞比赛之前突然来了例假,忍着疼痛披挂上阵,第二轮对阵四川队朱雨玲时,以1:3尝到败绩,不过全队还是以3:2的大比分战胜四川。

  东道主辽宁队被观众赋予了更多的夺冠期望,不过在今天的表现中可谓挫折不少。上午首轮比赛,辽宁队经过5场大战才拿下河北队。晚上的第二轮,辽宁队也是以3:1的大比分结束战斗。尽管世界冠军常晨晨在比赛中表现不俗,但辽宁队第二个稳定的得分点郭跃却缺席了1日的比赛。

  作为鞍山籍运动员,郭跃此次代表辽宁队在家门口比赛,因此被人寄予了更多希望。不过在观众们的期盼之下,两轮小组赛均未见她上场,这不免引起不少记者和观众的不解。

  上午的比赛结束后,多位记者追问辽宁队一名工作人员,对方回应说这是战术安排。不过记者中午在体育馆一角的训练场地见到郭跃,她表示是因为昨天突然发烧,身体有些不适应,临时取消了上场计划。

  乒乓球团体赛决赛阶段比赛,由男女各16支球队分别分为四组进行小组赛,经三轮小组赛过后,排在每个小组前两名的男女各8支球队出线。

  除了男、女团体赛之外,全运会乒乓球赛还将进行男双、女双、男单、女单、混双5个小项的竞争,整个乒乓球大项将产生7块金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2/n385605566.shtml report 1242 (记者王炳坤张寒)十二运乒乓球比赛9月1日在鞍山赛区拉开帷幕。除“大满贯”冠军李晓霞因身体不适尝到一场败绩之外,全天24场男女团小组赛并无其他冷门爆出,连赛两轮
(责任编辑:孙其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