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体操 > 2013全运体操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广东体操实现接力棒交接 周施雄领军期待大舞台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广东体操男队主将周施雄逐渐成熟:没有“叮当”,靠自己!

  ■ 特派记者 周婉琪 本报大连9月1日电

  在国家队,周施雄被昵称为“小雄”。不过,第2次参加全运会的周施雄,已经从广东体操男队中最小的一个成长为领军人物,变成“大雄”了。在9月1日的全运会体操资格赛中,周施雄率领广东队以预赛次名的成绩挺进男团决赛,他个人也以89.635分名列男子全能的第2名,还进入了自由体操、单杠和双杠3个单项的决赛。“他将是下一个奥运周期中最具实力的选手之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黄玉斌在比赛期间对周施雄作出如此评价。

  “小雄”期待大舞台

  从赛场上下来后,周施雄直言自己还不满意,虽然完成了团体和单项的出线任务,但他认为自己仅发挥出60%的水准。之前几个月缺乏比赛的感觉,他坦承刚上场时会紧张,因此自由体操、鞍马和吊环的表现都不算太好,希望接下来团体和单项决赛的刺激能够令自己更兴奋,发挥出更好的水准。

  在此前的全国锦标赛中,周施雄在强项双杠中出现了重大失误无缘决赛,空有最高难度却无缘发挥的他之后就努力寻找问题进行攻关。在全运会的决赛场上,他没有再重蹈覆辙,顺利挺进双杠的单项决赛。不过,他的动作还是令人有点胆战心惊,落地也不是太稳。赛后,周施雄也是一脸困惑,他说双杠是技术含量很高的项目,稍稍处理不好就容易失误,本来这套动作自己已经熟悉到极致,但离100%的发挥却总是差那么一点点。也许恰恰是因为具备了冲金的最强实力,才承受了最大的压力,周施雄认为这一点点的偏差正是心理与经验的缺乏,他需要更大的场面来锻炼自己,需要突破自我。

  全运会后,周施雄将直接准备参加在比利时举行的体操世锦赛,那将是他第一次参加世锦赛,是他历练与提高的最好平台。不过,周施雄非常清楚,如果连全运会这一仗都没有打好,凭什么打好世锦赛呢?

  “大雄”要做领军者

  广东队老将梁富亮告诉记者,这是他的最后一届全运会了,他希望将接力棒交到周施雄的手中。4年前,周施雄还是广东体操男团中最小的那个,但现在,他已经成为男主角了,他要扛起广东队的大旗,争取实现男团的全运会4连冠。

  周施雄老实地告诉记者,其实过去曾经觉得梁富亮这位老大哥挺烦人的,总会对他们这帮毛头小子骂几句、损几句。然而,如今到了自己扛大旗的时候,他终于开始理解梁富亮了,也明白自己应该感谢这位老大哥。他认识到,那是一分责任,是一分担当。

  周施雄说,自己是长大了,但他可不能当“大雄(《机器猫》主角)”,因为他不会再有“叮当”的帮助,像梁富亮这样的老大哥也要放手了,他需要自己解决问题,自己承担责任,带领新一批的队员共同努力。他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做得像梁富亮那样出色,但他一定会去努力,尽全力成为一个领军人物。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2/n385614880.shtml report 1218 广东体操男队主将周施雄逐渐成熟:没有“叮当”,靠自己!■特派记者周婉琪本报大连9月1日电在国家队,周施雄被昵称为“小雄”。不过,第2次参加全运会的周施雄,已经从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