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自行车 > 2013全运自行车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任成远蝉联自行车山地越野冠军 全程领先无悬念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29人的角逐,却成了一个人的独舞。今天上午结束的第12届全运会女子自行车山地越野赛,我省选手任成远以1小时40分25秒的成绩蝉联冠军,比获得亚军的云南选手史庆兰足足快了6分29秒!任成远获得的这枚金牌,也是江苏代表团在开幕式后获得的首枚金牌。

  全程领先,夺冠无悬念

  女子自行车山地越野赛在沈阳体育学院白清寨训练基地举行,共有10个代表队的29名运动员参赛。任成远出发位置并不好,排在三排中的最后一排。不过,凭借出色的技术和实力,任成远很快超越对手,成为领骑者。在第一圈的骑行中,任成远以16分26秒的成绩骑在第一位。而最主要竞争对手史庆兰虽然居次席,但她第一圈却用时17分12秒。在接下来的5圈中,任成远平均每圈用时都比史庆兰少1分钟,最终以快第二名6分29秒的成绩获得冠军。

  “这是我正常水平的发挥,”任成远兴奋地说,“我的成绩一直比史庆兰好,在2010年的广州亚运会,我夺冠的成绩也是比她短五六分钟。”在广州亚运会,任成远和史庆兰包揽了女子自行车山地越野赛的冠亚军。

  “我的优势在于技术”,任成远对这块金牌一点都不感到意外。比赛场地最高海拔158米,赛道依山势而建,99%的赛道位于山丘中,最大坡度达60度,人徒步行走都比较艰难,对运动员是巨大的考验。“赛道中有不少发夹弯,难度比较大,不过,对我来说,这不是什么难度,下坡正是我的特长。”

  流汗流血,这苦没白吃

  比赛结束后,任成远坐在运动员休息区,用湿纸巾一遍遍地擦着被晒得黝黑的大腿,右腿上新增了几道红红的划痕。“这是刚才比赛中不小心擦伤的,这点皮外伤算不上什么”,任成远解释说,“腿上灰尘多,擦干净,过一会儿还要去领奖。”

  在江苏山地自行车队教练周广科看来,山地越野赛不仅流汗,还时常流血。任成远的上嘴唇还留了一道伤痕,这是2008年在一次训练中受伤留下的。周广科介绍说,任成远每天训练6个小时,其中山地车专项2个小时,总里程40公里左右,公路自行车专项4个小时,训练里程155公里。一年下来,任成远训练骑过的里程超过7万公里。

  “高强度训练是为了保证她保持足够的体能”,周广科说,“这样训练还有一个意外收获,任成远不仅体能有了保障,公路自行车水平也见涨。”参加全运会公路自行车赛往往要通过两年的比赛才能获得足够多的积分,但任成远仅参加两场公路赛就拿到了全运会入场券。12日,任成远将参加全运会公路自行车赛。

  自强自弱,目标见长远

  任成远夺冠的最重要原因之一就是技术,那么,她到底哪项技术远远领先竞争对手?周广科说,那就是下坡技术。

  “上下坡是山地车越野赛的主要内容,上坡靠拼命,下坡靠玩命”,周广科解释说,“上坡拼的是体能,下坡拼的是技术。”山地车运动员成长往往要经过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认识和理解山地车,第二阶段是熟悉山地车,第三阶段是自强自弱的心理修炼过程。周广科说,最难的是第三阶段,完成第三个阶段要靠出色的下坡技术。任成远的下坡技术已经非常成熟,没有心理障碍,不再会胆怯,已接近世界最先进水平。

  夺冠后,任成远面对媒体谈吐得体,言谈中充满自信。自从2006年在世界23岁以下山地车锦标赛中获得冠军后,任成远已多次获得世界杯赛冠军、亚运会、全运会冠军,如今,她也已27岁。不过,任成远并不打算给自己的山地自行车生涯画上句号,因为在她看来,一切才刚刚开始,她的下一站目标是亚运会、奥运会。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2/n385627321.shtml report 1557 29人的角逐,却成了一个人的独舞。今天上午结束的第12届全运会女子自行车山地越野赛,我省选手任成远以1小时40分25秒的成绩蝉联冠军,比获得亚军的云南选手史庆兰
(责任编辑:周天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