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十二届全运会|2013辽宁全运会 > 2013全运会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运会猜谜:金牌状元花落谁家 赛场演宿命对决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记者 李 悦

  第12届全国运动会已经在沈阳拉开战幕,作为全国最高级别的运动盛会,全运会有太多的悬念让观众好奇、猜度,好在谜底将在未来的十几天时间里一一揭晓。

  悬念一:金牌状元花落谁家

  虽然自北京奥运会之后,“全民全运”的概念已经成为全运会的主题,但贯穿整个赛事的金牌榜首之争依然牵动人心。尤其是自八运会以来,东道主雄踞第一的现象已经成为传统,而谁能打破这一传统自然也成了全运会的第一悬念。

  说来有趣,这次最有望颠覆传统的,反倒是传统的创造者。作为九运会、十运会以及十一运会的金牌榜老大,广东、江苏和山东这些体育强省是本届全运会东道主辽宁的最大竞争者。尤其是上届的东道主山东,第十二届全运会他们将参加28个大项、283个小项的比赛,这也创下了山东参加全运会的历史新高,其争夺金牌榜第一的潜在实力可见一斑。

  当然东道主“辽老大”的称号也不是白叫的,作为我国的体育强省,辽宁自第五届全运会以来在奖牌榜上还从未掉出过前五,本届全运会他们的出场阵容更是十分庞大,其中928名运动员在所有代表团中位列第一。除此之外,本届全运会的一些新规定也让东道主在竞争中占尽先机,一个三大球的金牌鼓励政策就让实力出众的辽宁收得不少“实惠”,这也是东道主延续传统的最大底气。

  悬念二:全运赛场宿命对决

  竞技体育重在“竞”,没有针锋相对的对手,比赛就会变得无比乏味,而辽宁这次也成为国内体坛一对对宿敌上演巅峰对决的最好舞台。

  焦刘洋与刘子歌可以说是本届全运会上最受关注的一对宿敌,在国家队中她们是女子200米蝶泳的双保险,一位曾在北京奥运会上称雄,而另一位则在伦敦奥运会上夺魁。对于两人的关系,焦刘洋表示:“刘子歌的存在是我一直坚持下去的动力。”近两年,状态上佳的焦刘洋一直占据着上风,而隐忍多年的刘子歌则在刚刚结束的巴塞罗那世锦赛里上演了王者归来的好戏。9月8日,二者之间的“蝶后“之争可以称得上是本届全运会的最伟大对决之一。

  与焦刘之争不同,林丹与谌龙的较量应该算是中国男子羽毛球队新老交替的一次预演,不过“超级丹”显然也不愿轻易就淡出历史舞台,在刚刚结束的羽毛球世锦赛上,倒在林丹夺冠道路上的对手就包括他未来的继任者谌龙。这次两人将再度相逢于全运会赛场,相信林丹在完成自己三连冠伟业的同时,也不会介意再给自己的小师弟好好上一课。

  悬念三:孙杨能否成七金王

  如果说运动场上势均力敌的宿敌之争精彩激烈,那么赛场上无敌王者的拔剑四顾也同样足以震撼人心,此时,不断努力突破自己的极限既是他们保持强大的最好手段,也是观众的上佳看点。今年全运会的赛场,“多金王”将主要集中在乒乓球、跳水以及游泳项目上,这其中又以男子游泳名将孙扬最为抢眼。

  作为伦敦奥运会两枚金牌的得主,孙扬在前不久的巴塞罗那世锦赛上更是勇夺三冠,在全运会200米、400米以及1500米自由泳都难寻对手的情况下,他又报了短距离100米项目,假如能如愿夺冠,对于孙扬来说也将是一大突破。除此之外,孙扬这次还将代表浙江队参加三项接力比赛,考虑到在4×100米、4×200米自由泳接力方面,浙江队也具备绝对优势,最终孙杨很可能在泳池中至少收获5枚金牌,但他的目标是要获得7个参赛项目的全部金牌。如果能达到这个目标,他就能追平上海名将沈坚强在七运会上创造的七金纪录。

sports.sohu.com true 大河网-河南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2/n385627802.shtml report 1528 □本报记者李悦第12届全国运动会已经在沈阳拉开战幕,作为全国最高级别的运动盛会,全运会有太多的悬念让观众好奇、猜度,好在谜底将在未来的十几天时间里一一揭晓。悬念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