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击剑 > 2013全运击剑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首个赛日众名将纷纷落马 仲满连说三次:没想到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男子佩剑,仲满无缘四强;男子10米气手枪,庞伟不敌山西“黑马”,屈居第三;男子50米步枪卧射,朱启南资格赛仅列第9,未能晋级决赛,邱健、贾占波更是在40名之外……诸多奥运冠军纷纷落马,一个“冷”字成为十二运开幕后首个比赛日的关键词。

  名将落马全运,似已成“常规动作”。十运会上,除女排外,只有8个雅典奥运会的冠军选手获得金牌。十一届全运会,杜丽、邱健、郭文珺等均无缘金牌,何雯娜仅获第五,谢杏芳止步八强……

  金牌面前,奥运冠军连连落马。让人不禁感慨,金牌啊金牌,你到底有多重?

  赛后接受采访时,仲满在镜头前尽管很想控制情绪,但退役前最后一届全运留下的遗憾还是让他哽咽了,“没想到,确实没想到……没想到这么早就(被淘汰)……真的太遗憾了。”短短几句话,一连三个“没想到”,让人读出了那份不甘。

  1/4决赛,仲满一剑输给了天津选手侯孟君。此前,年满30岁的仲满便透露过全运后退役的打算。因此,他对这次男子佩剑个人赛看得格外重,压力自然也随之而来。“还是太想要(赢)了,赛前就觉得这是最后一次个人比赛,无形中给自己增加了压力。刚开始觉得还行,能看得开,但在进入8强之后,开始有想法了,就控制不住压力了……”

  和仲满齐名的王敬之,本届比赛更是连八强都没进。谈及压力,仲满觉得或许是心态使然。“对我和王敬之来说,参加国际比赛是我们拼别人,到了国内比赛则是别人拼我们。心态不一样,结果可能就不同。”

  心态问题,同样出现在“全运四朝元老”张蕾的身上。从九运会打到今天,34岁的张蕾终于在肖爱华彻底退役后扛起了江苏女子花剑的大旗。但或许是这份压力来得太重,张蕾在孤身进入四强、面对三名福建选手的局面下,连败两阵,只拿到了第四名。

  对于弟子的表现,江苏击剑队教练储伟遗憾地说,“水平只发挥出来三四成,还是压力太大了。尽管队里也请了心理老师,但主要还是靠队员自我调适。”

  明星运动员的“失意”,在折射竞技体育残酷一面的同时,也凸显金牌压力之重。储伟直言,“这份重量,不是常人能体会的。压力来自方方面面。比如说很多老队员退役前最后一次比赛,怎么会没有想法呢?谁都想比好一点,留下美好的结局。再加上亲朋好友的关注、个人的担当、夺金指标的责任,都是压力。能不能调适好,取决于他们的心理是否足够强大。”

  竞技场上,争金夺银是每一个运动员的使命。对他们来说,压力是与生俱来的。如何克服压力,战而胜之这个无形的对手,是一道必经的门槛。由此,更需要我们对肖爱华这样六度参加全运会、斩获9枚金牌的队员肃然起敬。卫冕之途,更难于挑战之旅。他们能战胜这份压力,“英雄”之谓实至名归。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2/n385627832.shtml report 1240 男子佩剑,仲满无缘四强;男子10米气手枪,庞伟不敌山西“黑马”,屈居第三;男子50米步枪卧射,朱启南资格赛仅列第9,未能晋级决赛,邱健、贾占波更是在40名之外&
(责任编辑:周天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