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柔道 > 2013全运柔道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沈阳姑娘马英楠柔道夺冠 38秒摘下辽宁“首金”

来源:沈阳日报

  “上届全运会我是第七名,‘七上八下’嘛,这次十二运,我就上来了,得了冠军。”29岁的沈阳姑娘马英楠夺得女子柔道52公斤级冠军后,她的幽默回答逗坏了众多记者。在昨天的决赛中,马英楠只用38秒,就闪电般地以一本战胜湖南选手,轻松为辽宁代表团夺得开幕式后的首枚金牌。

  38秒摘下辽宁“首金”

  女子柔道52公斤级的比赛几乎可以看成是辽宁代表团和湖南代表团之间的争夺,两个代表团都有三名选手参赛。在下半区的马英楠先后战胜了内蒙古、云南以及湖南选手杀进最终的决赛。她决赛的对手湖南选手何红梅在上半区顺风顺水,也顺利闯进决赛。

  决赛在下午5点55分点开始,而在半个小时之前,辽宁两名男子佩剑选手会师决赛,不过由于男子佩剑的决赛还未开始,这也就意味着只要马英楠能在决赛中战胜对手,她就将获得辽宁代表团开幕式后的首金。

  比赛开始还不到10秒,湖南选手何红梅就发起了一次攻击,但被马英楠轻松化解。比赛进行到第38秒的时候,何红梅再次发起进攻,这一次马英楠抓住了稍纵即逝的机会,一个漂亮的拉摔动作将何红梅摔得双肩着地,然后将其牢牢压在身下。看台上辽宁柔道队一边欢呼一边高喊“一本” ,但当值主裁并未有所表示,比赛继续。

  在控制了何红梅28秒之后,裁判组中止了比赛,他们要判断马英楠摔倒何红梅的动作是不是“一本”。结果录像慢动作清楚的显示何红梅被摔倒的时候双肩已经落地。而最终主裁判也判了马英楠一本获胜,他为辽宁代表团赢得了开幕式后的首枚金牌。

  首金姑娘的巨大突破

  马英楠能获得辽宁首金出乎很多人的意料,毕竟柔道小级别并不是辽宁的传统优势项目,马英楠说:“最近几年我们的小级别正在往上走,省体育局对我们也都很重视,我们的身边也有很多的好教练、好队友,大家是一个团队,帮助我们提高。”不过马英楠透露,她自己偷偷想过代表辽宁拿到首金:“我看过赛程,我自己想过,我会不会是开幕式后辽宁获得的第一枚金牌,现在我的愿望实现了。”

  很少人会相信,29岁的马英楠仅仅是第二次参加全运会,在山东十一运,马英楠仅仅获得第七名,今年夺得冠军对她来说是个巨大的突破。

  本报记者 马骋

sports.sohu.com true 沈阳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2/n385639364.shtml report 1013 “上届全运会我是第七名,‘七上八下’嘛,这次十二运,我就上来了,得了冠军。”29岁的沈阳姑娘马英楠夺得女子柔道52公斤级冠军后,她的幽默
(责任编辑:李萌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