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3年海南省自行车联赛落幕 业余赛事办得专业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本报记者 林永成

  经过历时5个月的激烈角逐,2013年海南省自行车联赛近日落下帷幕。本年度联赛分别在5个市县举行了5站比赛,来自全省各市县的21个俱乐部近400名车友先后参加了各站比赛。

  低碳、环保、健康的自行车运动近年来广受欢迎、发展势头迅猛。本年度省自行车联赛在各市县的乡间公路或休闲赛道举行,每站比赛都吸引了众多自行车爱好者和附近村民现场观赛,对我省自行车运动和全民健身运动起到了普及和推广作用。赛事主办方省文体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往后联赛将扩大规模、创新办赛方式,争取办成我省又一项品牌赛事。

  按专业赛事规则、规范办赛

  海南省自行车联赛目前只是一项业余赛事,参赛者为自行车爱好者。但此项业余比赛却按专业比赛的规则、规范举办,在诸多环节和细节上,都透出专业“味道”。

  比如,5站比赛都按照比赛规程严格执行,参赛队员的号码布、号码牌完全按照专业比赛的规定尺寸制作,总成绩领先者授予不同颜色的领骑衫;签到、检录、验车、集合、比赛、颁奖等流程一个都不少;从第四站开始引入了电动计时,让海南车友首次感受计时的精准。通过比赛,许多选手体会到了专业比赛的规则和细节。

  虽然是业余赛事,但本次赛事有总冠名商,每站比赛都有赞助单位。海南体彩总冠名本次比赛,给予赛事大力支持。此外,联赛以其高水准的策划、高标准的组织、高质量的服务赢得口碑,得到捷安特、美利达、佳沃、神鹰等高端自行车品牌的认可。共有十五家商家联袂赞助本年度联赛,丰厚的奖品常常让颁奖台上的获奖选手“不堪重负”。

  赛事在宣传方面也做得细致扎实。每站比赛都印发海报,海报都有鲜明的宣传主题。比如,“航天文昌,骑行椰乡”;“绿动富硒澄迈县,骑行世界长寿乡”;“骑行海南岛,最爱五指山”;“倡导健康,骑行屯昌”;“清爽万宁,绿色森活”等等。主题各异,但都主推当地的旅游特色和卖点,起到了旅游推介的作用。本次比赛不仅得到省内媒体的大量报道,还吸引了单车志、骑盟网等知名自行车运动媒体的关注。

  联赛的举办,促进了海南自行车竞技水平整体的提高。在本年度比赛中,男子公开组大集团的平均时速曾达到40公里,颇有些职业选手风驰电掣的味道。许多参赛选手盯着成绩单,惊喜自己的速度如此之快。此外,各站比赛修建、维护赛道和设施,各参赛俱乐部添置先进设备,赛事的举办对海南自行车运动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引领和促进作用。

  明年联赛将“三结合”

  展望赛事的前景,海南省文体厅竞体处负责人透露,明年的联赛将开门办赛,放开参赛资格,参赛选手无地域、户籍、国籍的限制。往后联赛将办成公开赛,赛事规模和影响都将进一步扩大。

  明年赛事将扩大到7站;增设男子少年组(12岁—17岁),激励更多青少年参与自行车运动,培养和发现更多好苗子。

  在办赛方式上也有创新,明年联赛将定位于三个结合:

  与旅游结合:赛事举办不仅与当地文体部门合作,还将与承办市县旅游部门合作,借助赛事平台,大力推介当地的体育旅游资源;让参赛选手和随队家属体验当地的休闲绿道、漂流、登山等体育旅游景点,让旅游产品成为赛事中的重要营销内容。

  与节庆结合:赛事举办时间将选择元旦、公期等海南节庆时节,让国内外参与联赛活动的外地选手参与海南的节庆活动,体验感受富有浓郁海南民俗文化特点的节庆氛围。

  与环岛赛结合:将业余竞赛与国际高端品牌赛事结合、互动。联赛每一站,都有宣传介绍环岛赛相关内容,让联赛成为一个全年不断的环岛赛宣传平台;在环岛赛举办期间,组织联赛优秀车手参与环岛赛的大众自行车比赛活动,让海南的自行车大众能走进环岛赛、感受环岛赛。

  此外,明年将建联赛网站:www.hncycling.org,专门发布相关信息、报道赛事的进展。

  (本报海口9月1日讯)

sports.sohu.com true 南海网-海南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2/n385643711.shtml report 1693 本报记者林永成经过历时5个月的激烈角逐,2013年海南省自行车联赛近日落下帷幕。本年度联赛分别在5个市县举行了5站比赛,来自全省各市县的21个俱乐部近400名车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