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美网|2013年美国网球公开赛 > 2013美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15胜!又迎来新高度 惊喜不断期待李娜小威对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每轮都有惊喜,每战都能闪光。在阿瑟阿什球场的周日压轴战中,自称不擅长夜场的李娜以近乎凶残的方式耗时不到1小时送蛋给前世界第一扬科维奇,以不可阻挡之势挺进了女单八强。前四轮过后,李娜以24个Aces球排名女子选手第一;本场比赛逼出7个破发点100%兑现,难怪媒体赛后如此评价:李娜在即将过去一周的表现是令人信服的,看起来只有她才是有机会打破小威-阿扎伦卡派对的唯一一人!

  在李娜与扬科维奇交手之前,美网官网的IBM Slamtrack从数据角度分析,给出娜姐赢球的关键点建议:每个接发球局平均拿到7.6分以上;一发得分率保持在66%以上;在4到9拍的回合里赢得43%以上的分数。扬科维奇取胜的条件则是一发得分率要在70%以上,接一发得分率要在32%以上,4到9拍的回合球要赢得43%以上的分数。

  这样的数据看起来固然有些抽象,可是当赛后的统计数据揭晓后球迷们会很清晰的看出娜姐除第一项略逊一筹(拿到5.1分)之外,其余两项都是远远高过赢球标准,实际上李娜又打出了一场近乎完美的比赛,也难怪她会在赛后现场接受采访时会开玩笑说这可能是自己职业生涯最好的一战。

  整场比赛李娜用几个抢分小高潮串接了整场比赛。第一盘上来就是一波12-2的强势开局,首盘结尾到第二盘开场又打出了一个15-0的悬殊比分,之后还打出了一个8-1的小高潮。比赛总共打了15局,李娜便有其中5局是以连下四分Love Game的方式拿下。

  全场李娜的得分居然比扬科维奇得分2倍还多,其中7个破发点全部兑现,当然这并非是娜姐的突然爆发,因为在美网开战之前,李娜破发点的兑现率就高达55%,仅仅排在哈勒普(56.7%)之后位居所有球员的第二位。12次上网拿到10分,也再次证明李娜在卡洛斯的调教下这一技术环节已经得到了长足的进步。

  此前连赢李娜3场的扬科维奇,或许没有想到和自己关系不错的娜姐在今天会如此的“凶残”,作为前世界第一、塞尔维亚另类美女上一次在大满贯女单赛场吞蛋还是在2012年澳网16强战面对沃兹尼亚奇时发生的,但那场比赛她也拿到了5局,而今天她全场就赢下了其中的3局,对于扬科维奇而言上一次在完赛情况下出现如此惨状还是在2010年法网半决赛面对斯托瑟时出现的。当然对于李娜而言这样的胜利倒是不稀奇,就在今年温网16强战时她就曾以6-2/6-0横扫意大利好手文奇。

  不过李娜在2013年的突出表现确实是有目共睹,随着在法拉盛公园追平其个人的女单最好成绩,便意味着她今年除了在法网止步次轮表现不佳外,在澳网、温网和美网三项赛事中都成功闯进到了八强阶段,目前李娜在今年大满贯的胜绩已经达到15场,一举打破了2011年时同一年度的大满贯单打取胜场次(14胜)记录。毫不夸张的说,自从与卡洛斯合作以来,李娜的确取得了在质的方面有了进步。巧合的是击败扬科维奇的比赛也是李娜在大满贯女单赛场取得的第80胜。

  1/4决赛阶段李娜将与左手将马卡洛娃对垒,俄罗斯红粉接连淘汰利斯基和A-拉德万斯卡表现出了不错的竞技状态,不过娜姐对左手将并不是很打怵,第三轮被李娜淘汰的英国天才少女罗布森就是这一类型的选手,更何况李娜之前3次面对马卡洛娃时也是保持全胜战绩,在心理方面有着巨大的优势。相信只要李娜在比赛中一如既往的保持专注度,发挥正常那么完成突破在半决赛与小威上演巅峰对话就是非常有可能发生的。(陶朗加)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2/n385644561.shtml report 3261 [相关]李娜复仇英90后新星..|李娜速胜轻取瑞典老将..-->每轮都有惊喜,每战都能闪光。在阿瑟阿什球场的周日压轴战中,自称不擅长夜场的李娜以近乎凶残的方式耗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