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篮球 > 2013全运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特尔三届全运会换三东家 累计转会费达640万

来源:龙虎网-南京日报
 巴特尔本次全运会代表辽宁出征

  奥运冠军不一定能拿得了全运金牌、一名队员三届全运会可以有不同的东家、一个冠军可以变成好几枚金牌……竞技体育的魅力之一就在于不可预知性,而在全运会的赛场,除了比赛结果,选手的归属、金牌的换算有时也都出人意料。

  冷门爆不停——

  全运会比奥运会还难打

  叱咤世界体坛的奥运冠军经常在全运赛场翻船,“全运会比奥运会难打”这句话,让很多奥运会冠军深有体会。

  在8月29日结束的全运会女子十米台决赛上,包括陈若琳在内的3位奥运会、世锦赛冠军无一人获得奖牌。一位前国家跳水队教练对记者说,每个奥运周期,国家队都要通过全运会比赛发掘新苗子,调整新一轮的备战重点,各个省都会在全运会上拿出“拳头选手”到全运赛场上竞逐,跳水项目中国的整体实力比较强,因此全运赛场比奥运会竞争更激烈已经是业界共识。

  在本届全运会女子举重预赛中,伦敦奥运会女子59公斤级冠军李雪英三次挺举均告失败,痛失决赛资格;而伦敦奥运会交了“白卷”的周俊,却获得了职业生涯的首个成年组冠军。

  像跳水、举重、羽毛球乒乓球等中国的传统优势项目,在全运会赛场的竞争都异常激烈。以乒乓球为例,此次参加全运会的奥运会冠军和世界冠军加起来近20人,其竞争激烈程度可想而知。出征全运会前,伦敦奥运乒乓球女单冠军李晓霞就明确表示,绝不敢在全运会上掉以轻心,因为在她看来“国内冠军比国际大赛冠军难拿多了”。

  转会很疯狂——

  巴特尔前后换了仨东家

  转会市场可不是职业联赛的专利,全运会也有自己的“转会市场”,只不过,这个市场出现的周期是4年。

  老将巴特尔出生于内蒙古,十运会代表北京出战,十一运转会到了东道主山东,据称转会费达到了300万。这一次,巴特尔又转投新东家东道主辽宁队,转会费达到340万。

  全运会前的转会并不限于篮球,只是多数项目进行得十分低调。蹦床奥运冠军董栋出生于河南,后在山西体育局注册,代表山西参加全运会;去年奥运会前,他又转会到了辽宁,将代表辽宁参加今年的全运会;体操奥运冠军郭伟阳情况类似,他的出生地与注册地都是云南,伦敦奥运会之前也转会到了辽宁,不过由于辽宁队整体实力较弱,最终未能获得全运会团体赛参赛资格;“中国拳王”邹市明出生于贵州,注册地也在贵州省体育局,他后来随教练张传良一起交流到了上海,两地实行“双计分”。

  金牌不易算——

  比赛没开幕已决出160金

  著名体育评论员黄健翔曾表示,全运会的金牌计算法需要请会计事务所的高人来算。因为一个项目的冠军产生后,这枚金牌根据全运会的金牌计算法核算后,划到各代表队账中的,可能是0.5块,也可能变成3块。

  在第十二届全运会开幕前,参赛的31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和特别行政区已有奖牌和积分进账,其中27个代表团收获了160枚金牌,29个代表团获得了奖牌。其实,在本届全运会开幕式前打完决赛的项目只有竞走、马拉松、现代五项、网球、跳水及排球的成年男子和女子组,共产生32枚金牌,多出来的128枚金牌,又是从哪冒出来的?

  原来,如果运动员在伦敦奥运会和温哥华冬奥会夺金,那么这块金牌也会被计入该队员所在的全运代表队(银牌、铜牌同样换算)。单人项目上,一枚奥运金牌顶两块全运金牌;多人项目上,凡参加比赛运动员所在代表队,都会计入一块全运金牌,但每个代表队最多不得超过两块(足篮排另有计算方式)。如果在奥运会上创造一项世界纪录,则会额外增加一枚全运金牌。

  有一种特例情况是,如果两个单位之间签署联合培养协议的运动员在伦敦奥运会上获得奖牌,那么双方在全运会上只能各得0.5枚奖牌。此外,本届全运会还把去年进行的第十二届全国冬运会的16个小项成绩带入奖牌榜。

  值得一提的是,全运会三大球每个组别的冠军核算为3枚金牌、亚军为2枚、季军为1枚。为此,本届全运会三大球项目加起来一共有72枚金牌。

  本报记者 朱彦 冯兴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龙虎网-南京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2/n385652400.shtml report 3016 巴特尔本次全运会代表辽宁出征奥运冠军不一定能拿得了全运金牌、一名队员三届全运会可以有不同的东家、一个冠军可以变成好几枚金牌……竞技体
(责任编辑:杨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