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第23轮 > 天津泰达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皇马增派七教练常驻恒大足校 在校人数全球第一

来源:南方都市报

  昨日,全球最大的足球学校——— 恒大皇马足球学校举行了2013年开学典礼。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罕见地因为公务没有出席,可见足校工作已走向正轨。恒大集团副总裁柯鹏宣布恒大皇马足球学校2013年正式开学。据统计,恒大足球如今在校学生人数已超过2300人,与去年同期相比,新招生人数增长28%;在校学生人数增长128%;学校正式办学仅一年,学生规模比上一学年翻番,而且老生缴费率超过90%。与国内外其他足校相比,恒大足校在校学生人数最多,规模最大,创世界之最。

  第二年,在校人数全球第一

  2012年,恒大足校在全国各地,通过严格科学的测试,层层选拔出首批1086名核心优秀足球苗子进行科学、系统的培养。今年4月1日,恒大足校启动2013年招生工作,在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开展足球宣传工作,其中包括近四千万份招生简章的派送宣传,多场大中型宣讲会。学校还选派学校领导、最优秀的教师、教练到全国重点地区进行巡回演讲。与此同时,恒大皇马足球学校还依托恒大集团遍布全国各地的分公司在各地开展大规模招生活动。

  截至8月31日21时,恒大皇马足球学校在全国新招生1388人(注:恒大皇马足校常年招生),与去年同期相比,新招生人数增长28%;目前在校学生人数已超过2300人,在校学生人数增长128%,学生规模比上一学年度增长一倍多。在全国青少年足球人口不断减少的大环境下,恒大足校保持学生规模的稳定增长,办学一年,学生规模翻一番,这证明中国足球土壤的潜力值很高。

  与国内外其他足校相比,恒大足校在校学生人数最多,规模最大,均创世界之最。据调研,国际知名足校及青训营规模都较小,比如阿贾克斯青训营有学员150名,皇马青训营有学员250名,学员较多的拉玛西亚青训营也只有320名学员。

  早在建校之初,恒大皇马万人足球学校就定位为“全球最大”。恒大足校专家调研小组对全球各大足球学校和足球基地进行深入调研比较后发现,中国与西班牙、荷兰、日本等足球强国的足球基础有着很大差距,这就决定了恒大足校在定位与宗旨上,与世界各大知名足校有着巨大不同。

  文化教学打造“第二华附”

  与华南师范大学全方位合作是恒大足校办学的三大优势之一。校长刘江南的理念是,足球运动员不仅要身体好,还要有智慧,他认为文化课学习不能荒废,反而应该重点抓好,才能医治中国足球顽疾。

  过去一年,恒大足校在充分借助华南师范大学先进的教育教学管理理念、优秀师资资源和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加大力气抓学生的文化学习,学生的文化课学习得到了家长和社会各界的认可。

  今年8月初,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与华南师范大学领导班子核心成员会谈,双方达成多项共识,包括:华南师范大学直接从华师附中和附小选拔优秀中小学教师增派到恒大皇马足球学校任教,加大对足校现有教师的培训力度,派遣科研人员深入足校进行一系列课题研究,与恒大皇马足球学校合办足球学院及足球研究院,形成小学、初中、高中、大学的“一条龙”教学、科研、管理全方位合作。

  新的学期,华师附小、附中将派遣多名中小学各学科骨干教师到恒大足球学校任教,进一步增强恒大皇马足球学校华师派遣教师的力量。

  据刘江南介绍,恒大足校的文化课教育跟普通中小学是一样的,每周超过36个学时,学生早晚上课,音乐、体育、美术课都没有缺少。学生每天训练只在2小时左右。

  皇马增派7名教练常驻足校

  恒大足球学校成立之初就已决定:学校的足球专业培养由皇马俱乐部委派技术总监及世界顶级优秀教练员(欧足联A级教练员证)全权负责,并完全按照皇马俱乐部标准建立学员选拔体系、训练体系、竞赛体系和考评体系,足校足球专业教育采用皇马青训营提供的各类教材和竞训规章。

  新学期开始,恒大足球学校与皇马俱乐部的合作将更进一步,皇马俱乐部将在原有15名皇马教练的基础上,再次增派7名皇马教练常驻学校指导学生训练。这样一来,在中国的皇马青训教练人数已达到22人,创下国内负责中国足球青训外教人数最多的纪录。

  为了能让学生尽可能多地接触世界各国先进的足球训练理念,今年8月初许家印决定,恒大足校将进一步加大外派球员出国培训的力度。随即恒大足校积极与世界各国顶级足球俱乐部联系,并于近期确定曼联、拜仁等八家足球豪门为学校外派学生受训的合作单位。

  这8家俱乐部分别为:皇马、A C米兰、尤文图斯、拜仁、曼联、阿贾克斯、波尔图、博塔弗戈。

  恒大足校将在新学年陆续选派不同年龄段学生到上述八家世界顶级足球俱乐部接受培训,对方安排俱乐部优秀的青训教练指导学员训练,全程培训费全部由恒大集团承担。如果学生表现优异,将极有可能被这些俱乐部录取,进入这些世界顶级俱乐部梯队进行长期训练和比赛。 南都记者 丰臻

sports.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2/n385654049.shtml report 3313 昨日,全球最大的足球学校———恒大皇马足球学校举行了2013年开学典礼。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罕见地因为公务没有出席,可见足校工作已走向正轨。恒大集团副总裁柯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