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子排球动态 > 2013世界女排大奖赛|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大奖赛中国女排负巴西 郎平将锻炼新人进行到底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昨天,在2013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中国女排在阵容有所保留的情况下,无力与此前也同样全胜的巴西队抗衡,以0∶3完败遭遇新赛季的首场失利,三局比分为15∶25、14∶25和20∶25。郎平上任后的19连胜嘎然而止,尽管如此,但13连胜也创造中国队大奖赛历史最佳,同时也是继2007年后,中国队时隔六年再次获得亚军。

  已经两夺奥运冠军的巴西女排经验丰富、攻防流畅,近年来中国女排与之交手鲜有胜绩。自2007年大奖赛总决赛陈忠和带队在收官战中零封巴西后,近年来中国女排与巴西一队的交锋再无胜绩。郎平似乎并未过分看重比赛成绩,在比赛中有所保留,副攻老将徐云丽并未进入12人名单,此前表现抢眼的主攻朱婷和队长惠若琪也都没有首发。中国女排首发阵容派出了主攻王一梅、殷娜,副攻杨珺菁、马蕴雯,接应曾春蕾,二传沈静思和自由人陈展。

  尽管中国队启用的阵容配置不合理,但主帅郎平下定决心锻炼队员,重点打磨王一梅的后排技术和曾春蕾的强打能力。整场比赛郎平并未因场上处于绝对劣势对阵容做出太大调整。全主力阵容出战的巴西队凭借娴熟的技术、丰富的经验和出众的比赛意识给年轻的中国女排好好地上了一课。

  赛后郎平表示:“我们已经尽了全力,与日本队打了5局比赛,结束后时间已经很晚了,中国队有些队员受了伤,我宁愿选择让她们休息,而且我们有些队员之前的上场机会也不多。这场比赛我们做了所有能做的,我认为她们打得挺好的,与巴西队比赛我看到了年轻队员的潜力,我知道未来应该从哪些方面去帮助她们进步,而中国队还有很多地方需要提高改进。”钟文

  魏纪中:公认中国女排已是世界三强

  据新华社9月1日电 国际排联终身名誉主席魏纪中1日对新华社记者表示,在郎平的悉心调教下,中国女排进步明显,目前已是公认的世界三强队伍之一。

  全程观看了大奖赛总决赛的魏纪中说,中国女排此次连克塞尔维亚、意大利、美国、日本四支劲旅,表明在郎平执教后球队水平有明显提高,现在各方公认这支中国队实力位列世界前三。

  同巴西队一仗中国女排出场阵容有所保留,之前几场比赛表现抢眼的朱婷与惠若琪均被主教练郎平“雪藏”。魏纪中猜测,郎平如此排兵布阵可能是出于长远战略考虑。他说,巴西队经验丰富、技术也更成熟,“既然获胜把握不大,在阵容上留一手,这样巴西赢了,也没有定心丸,我们输了,也没有心理阴影。如果真如此,乃高招也。”

  魏纪中认为,眼下这支中国女排组队时间短,还不成熟,比赛中有起伏很正常。他说,对于郎平这样一位好教练,大家都充分信任。中国女排应该采取怎样的技战术打法,她最清楚,外界不必过多评论。“我们需要做的就是保持耐心,多给她一些时间,明年世锦赛时再看”。

  女排动荡四年后重回正轨

  主帅郎平接手后,中国女排发生了明显的变化,她力主轮换制出战激发了新老选手的热情,朱婷等新人的成长为球队提供了更多选择。中国女排不但实现了平稳过渡,而且在动荡四年后终于重回正轨,而且势头良好。

  拥有丰富执教经历的郎平给中国排球引进了很多先进理念,全运会后中国女排不但出现了22人大集训的场面,而且大奖赛也首次采用轮换制。新老队员在重拾信心、看到希望之时也更加努力,全队上下有了良性循环。如今中国女排在场上虽有波动,但队员自信心和气势提升,与强手对垒时抵抗力也较强。在经历了预赛21名选手轮番登场后,中国女排目前形成了总决赛14人相对稳定的阵容。

  此外,郎平大胆提拔年轻选手,对主力、替补一视同仁,队员在感受到来自教练的关注和平等对待后,主动性也有明显提升。中国女排目前涌现了朱婷、刘聪聪、陈展等颇具发展潜质的选手。

  朱婷凭借强劲的攻击力成为中国队的头号新星,也让中国女排在相持阶段打得更有底气。副攻刘聪聪虽暂未撼动三老将的位置,但发、扣、拦相对均衡的她有着不错的发展潜力。在老将马蕴雯迟迟找不到状态的情况下,是个有益的补充。终有机会进入国家队的陈展虽在一传上有待加强,但首次打主力的她表现也基本令人满意。

  中国女排在今年大奖赛上真正实现了锻炼队伍和力争佳绩的双丰收。在全新奥运周期的首个大赛中获得亚军,既增强队员信心,又让她们看到了不足,会让她们在今后的训练、比赛中更加用心,为征战里约奥运打下良好的基础。

  钟文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2/n385654752.shtml report 2191 信息时报讯昨天,在2013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中国女排在阵容有所保留的情况下,无力与此前也同样全胜的巴西队抗衡,以0∶3完败遭遇新赛季的首场失利,三局比分
(责任编辑:Gedicht)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