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跳水 > 2013全运跳水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施廷懋摘一金一银载誉回重庆 重庆妹子要尽孝心

来源:重庆晚报

  昨日在备受关注的女子3米跳板决赛中,重庆妹儿施廷懋依靠精彩的表现,获得了一枚宝贵的银牌。赛后,这位帅气重庆妹被全国媒体围堵,求签名求合影的粉丝络绎不绝,架势像足了超级大腕。今天,施廷懋将和跳水队一起回重庆,因为和家人相聚机会难得,小施十分孝顺地表示:“哪儿也不去,在家多陪陪妈老汉!”

  重庆晚报特派沈阳记者 胡丹宜 文 钱波 摄

  三米板决赛现场气氛火热

  施廷懋表现亮眼收获银牌

  昨日,女子3米板决赛人气爆棚,吸引了全国近五十名记者到沈阳浑南跳水馆采访,一位同行对重庆晚报记者说道:“这可是全运会跳水比赛的重头戏,关注的人肯定很多”。果不其然,满眼望去,看台上的观众明显比前些日子多。

  重庆妹儿施廷懋第五个出场,她用毛巾擦了下头发后,从容地走向跳板。第一跳405B,施廷懋完成得几乎完美,掌声和欢呼声从场馆四处响起来。接下来的两跳,小施延续了火热状态,水花处理得十分细致,碧池中只微微泛了点波浪。到了第四跳107B,施廷懋将观众的心提到了嗓子眼,因为半决赛时她在这个动作上有过失误,一位同行望着小施鼓励道:“关键时刻,小施要稳住啊!”迈着坚定有力的步伐,小施淡定地上板、起跳,翻腾,入水,表现十分完美,最终施廷懋以380.40分获得了银牌,金牌则被广东名将何姿以392.45分摘走。

  小施何姿王涵是闺蜜

  被外界誉为“美得冒泡”

  施廷懋在决赛上的表现,赢得了观众的大力喝彩,无奈还是不敌何姿。当问到跟何姿有何差距时,小施毫不犹豫地表示:“何姿大赛经验比我丰富,毕竟她参加过奥运会,心态方面我还需要向她学习。我最大的特点就是稳定性较高,何姿的动作漂亮有力量,这点也要向她学习。”

  奖牌榜上,何姿、施廷懋和王涵位列前三甲,她们不仅是中国跳水新生界代表,还是好闺蜜,“美得冒泡”是队友们给她们三个人取的绰号。王涵解释称,“我是‘泡泡’,施廷懋是 ‘冒冒’,何姿就是‘美’嘛。“我们三个人年龄差不多,平时生活中很聊得来。”施廷懋在旁认真地看着何姿,随后笑言,“生活中的好朋友,跳板上的对手,这就是我们三个的关系,而且我们已经商量好,等到结婚时一起度蜜月。”

  小施人气高有明星风范

  连记者都急求合影签名

  帅气的短头,明媚的笑容,施廷懋人气丝毫不亚于冠军何姿。赛后,全国十多家媒体围堵这位重庆妹,争相提问。同时,门口拥来一大批施廷懋粉丝,她们拿着衬衣、T恤以及外套,激动地喊着“施廷懋,给我签个名吧!”见状,小施从工作人员处借来笔,耐心地为每个人签名。

  一位记者走到跟前,拍了拍小施的肩头说道,“小施,给我合个影可以吗?”此时连记者都成了小施的粉丝。“没问题,来吧”在一大堆镜头的拥簇下,小施在聚光灯下闪亮无比。

  已获世锦赛和全运会金牌

  小施下步瞄准里约奥运会

  今年可谓是施廷懋的幸运年,七月在巴塞罗那摘得女子双人3米板金牌,本届全运会又收获了全能金牌和女子3米板银牌,她已成为重庆代表团的大功臣。虽然没拿到女子3米板金牌,施廷懋却并不遗憾。“去年十月份进入国家队后,我各方面都有很大的提高。接下来我将继续努力,在国家队好好训练,最大的希望就是进军里约奥运会。”施廷懋豪言。

  刘犇教练也鼓励道:“现在就差一枚奥运金牌了,小施还得继续奋斗。”放眼当下中国女子跳水界,“一姐”吴敏霞逐渐因伤退出,何姿已拿到3米板大满贯,属于施廷懋的征程还未结束。

  小施今日回家只想陪爸妈

  怕爸妈劳累不让他们接机

  本届全运会跳水比赛昨天全部结束,小施不禁感叹道:“成绩很满意,不过这段日子确实很累,我现在觉得好轻松啊,晚上好好休息休息,明儿就回家啦!”

  今天,施廷懋将乘坐飞机回渝,跟爸妈团聚。从巴塞罗那回到重庆的那三个礼拜,她每天都忙于备战全运会,虽然家离训练基地只有五分钟路程,她在那期间却只回了一次家。“这次回重庆,应该能有几天的休息时间,我哪儿也不想去,最想做的事情就是好好陪陪爸妈,毕竟跟他们在一起的时间太难得了。”小施笑着说,”我也不清楚这次能在家待多久,不过想到回家就觉得很幸福。”

  当问到爸妈是否会去江北机场接她时,小施孝顺的说道:“我希望他们不要专程到机场来接我,好辛苦哟,我在电话里给他们说了,在家等我就行。”随后,小施开始憧憬着在家的日子,“想吃妈妈做的菜,她做啥我都喜欢。”女儿昨天再夺一枚银牌,施妈妈高兴得合不拢嘴:“她今天发挥得真不错,我和她爸晚上要好好庆祝一下。”不过看到女儿又瘦了,施妈妈开始心酸起来,“世锦赛完了又是全运会,廷廷这段时间真的太累了,8月28日是她的生日,也没能在家过,今天在电视上看到她好像又瘦了点,一定要给她补充营养。”

  孙杨叶诗文抵沈阳

  朱志根自带电饭锅

  浙江游泳队于昨天抵达沈阳,大批记者到机场守候,只为孙杨和叶诗文。孙杨本次全运会报名7项,记者们对他的金牌数相当关注。值得一提的是,孙杨的教练朱志根这次自带了电饭锅,其目的当然是要保证孙杨比赛期间的饮食科学性和安全性。叶诗文在接受访问时让记者们放心,她自己已经走出巴塞罗那世锦赛失利的阴影,在本次全运会的比赛中会尽力发挥好。

  老将在全运

  有喜有遗憾

  昨天进行的女子多向飞碟射击决赛,上海选手高娥与湖南选手刘英姿一路平分将比赛拖进单发决胜负,51岁的高娥最终获得该项目冠军。另一杆老枪谭宗亮昨天获得男子十米气步枪银牌。虽然没能最终夺冠,但他已经42岁,夺银已算是老兵传奇。并不是所有选手都老当益壮,贾占波在男子50米步枪卧射中名列48位,成绩滑落让40岁的他意识到,是时候放下枪了,他承认会在全运会后退役。30岁的击剑名将仲满不算老,但作为奥运冠军,经验丰富的他早早出局,还是爆出了不小的冷门,止步男子佩剑个人赛8强战。

  “现在的林丹不需要用冠军去证明什么东西,外界怎么看待林丹已经不重要,享受过程才是我最看重的,所以不会计较拿不拿全运会的冠军。”———林丹

  背景:作为全运会最大两颗明星之一,林丹已经开始了自己的全运会之旅。对于男团比赛,林丹表示主要是调整状态,重头戏还是在单项上,林丹坦言年轻的师弟们实力不俗,给自己带来不小的压力。

  U20男足憾负上海

  作为重庆集体项目的独苗,重庆U20男足在昨下午决赛阶段首场比赛中1比2不敌上海队。在下半场先失一球的情况下,谢茁壮突破后单刀打门得手扳平比分。随后朱晓东再入一球,无奈边裁示意此球越位在先。比赛第89分钟时,重庆队被对方头球绝杀,1比2,重庆队没能取得开门红。赛后,重庆队主帅贾劲对弟子们的表现相当满意:“这场比赛我们打出了水平,我对队员发挥还是满意的。”

  王涛副项仅列39位无缘决赛

  在昨天进行的男子50米步枪卧射资格赛中,重庆名将王涛打出617.4环的成绩,只排在第39位,资格赛前八才能晋级决赛。这并不意味着王涛状态不好,毕竟这并非他的主攻项目,报名主要还是为了适应比赛气氛。

  李雪芮状态不错

  多线作战取全胜

  在羽毛球女子团体项目的争夺中,代表解放军队参赛的重庆籍奥运冠军李雪芮状态不错,解放军女队先后与辽宁、湖北和香港队交手,李雪芮不但要出战女单,同时还要拿起自己的老项目女双,她出战5场全部轻松获胜。

  本组稿件 重庆晚报特派沈阳记者 李卓然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2/n385654874.shtml report 3312 昨日在备受关注的女子3米跳板决赛中,重庆妹儿施廷懋依靠精彩的表现,获得了一枚宝贵的银牌。赛后,这位帅气重庆妹被全国媒体围堵,求签名求合影的粉丝络绎不绝,架势像足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