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游泳 > 2013全运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孙杨含糊其词回应重新联手朱志根:听从领导安排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本报讯 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卫岚报道 全运会首日,包括孙杨、叶诗文在内的浙江游泳队乘坐的MF8031次航班降落在沈阳桃仙机场,开启了十二运的夺金之旅。

  透过机场候机楼的玻璃,就能看到统一身穿绿色运动服的浙江游泳队队员聚集在行李提取处等候托运行李,而队伍中身穿一个橘黄色运动服的身影十分扎眼,这时,很多志愿者都认出了这个人,他就是能够承担起全运会偶像重任的孙杨。在场的志愿者们在拿起相机给偶像拍照的同时,纷纷尖叫着“孙杨”的名字。面对镜头时,孙杨一脸微笑,边走边四处观望。问到对沈阳的印象,孙杨说,“挺好的,机场显得很大,也很干净。”

  在队伍中,孙杨的主管教练朱志根背着黑色背包,拎着电饭锅,在走出机场的过程中,朱志根与孙杨并没有交流。

  当天,同样吸引大批媒体和志愿者关注的还有与队友穿着同样颜色运动服的奥运冠军叶诗文,她的粉丝团手捧鲜花和海报一早就等候在了机场,当一头蘑菇短发的叶诗文走出机场的瞬间就被大家围住,志愿者将手中的鲜花递给叶诗文,欢迎她来到沈阳参加全运会。

  重回朱志根门下“这个月配合得都很好”

  孙杨瞄准“七金王”首次试水100米自由泳

  提到孙杨,很多粉丝们会称他为本届全运会最大的腕儿,他是奥运会的“双料”冠军,还是世锦赛的“三冠王”。

  这次全运会孙杨一口气报了7个参赛项目,他是否能拿下这7枚金牌是大家关注的焦点,此外,世锦赛后,有媒体称孙杨与昔日恩师朱志根重归于好,重回朱志根手底下征战全运会。两位的矛盾真的化解了吗?

  昨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孙杨和浙江游泳队的队员一起走出关口,随后接受央视等媒体的采访,此时朱志根面无表情从他身边经过,并刻意地冲着孙杨咳嗽了一下,之后有媒体记者想要采访朱志根,但被直接拒绝了。最后被央视记者拦下,朱志根才勉强停下脚步接受采访。在整个过程中,孙杨与主管教练并无交流。

  昨日下午,到达沈阳后的孙杨稍作休息,就随车来到了奥体中心,由于主馆正在进行跳水比赛,所以孙杨在副馆进行了短暂热身。

  谈比赛:参加100米自由泳是尝试

  本届全运会,已经重回主管教练朱志根身边,将代表浙江队出战的孙扬共参加7个项目的比赛,包括100米、200米、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四个个人项目以及4×100米自由泳、4×200米自由泳、4×200米混合泳三个接力项目。

  一个人报了7个项目,所有人心中都有一个疑问,孙杨是否能全部拿下这7块金牌。“这次主要还是想尽力去游,比好每一个项目,并不是说一定要拿多少块金牌。”说到这,孙杨显得有些低调,但依然能够看出他对每一项比赛还是非常有信心的,他说,巴塞罗那世锦赛结束之后,自己进行了一些短暂调整,主要针对速度进行一些训练,有氧训练应该是到明年会有一个针对性调整。

  在孙杨报名的7个项目中,100米自由泳比赛是孙杨首次参加,对此,孙杨没有多说,只是表示,自己准备得还可以。100米自由泳项目,孙杨最大的竞争对手是自己的队友吕志武,吕志武今年上半年游出了48秒多的成绩。“孙杨这次参加100米自由泳,只是为了锻炼,尝试一下究竟能游多少,估计到明年亚运会,他在这个项目上才会有所发展。”朱志根说。

  谈朱志根:“反正听从领导的安排”

  在今年的巴塞罗那世锦赛上,孙杨虽然拿下3枚金牌,但比赛成绩比去年奥运会差很多,自然这届全运会很多粉丝会为孙杨捏把汗。“这次比赛并没有对孙杨有过多要求,只是让他按照自己的能力去游就行。”朱志根说。

  孙杨和朱志根这对师徒大家并不陌生,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后,孙杨成为中国体坛炙手可热的新生代领军人物,朱志根也成为中国泳坛的金牌教练,他们之间“情同父子”。然后,孙杨在今年4月与朱志根公开决裂。

  世锦赛后,有媒体曝出,孙杨重投恩师朱志根门下。对于孙杨重新跟随自己训练一事,朱志根没有透露相关细节,直接说“没有什么过程,这次全运会我手底下运动员比较多,所以对孙杨的照顾可能少一些。”对于孙杨与朱志根是因为什么原因再次走到一起,朱志根没有回答。而孙杨对此也没有透露过多内容,只是含糊地说,“挺好的,现在一切都好,反正听从领导的安排,这个月配合得都很好。”

  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 卫岚

  官方声音

  张亚东:孙杨100米自由泳夺金难度大

  孙杨的主管领导的浙江体院副院长张亚东表示,孙杨在200、400、1500三个单项上拿到金牌没有任何问题,三个接力项目需要根据团队的配合和对手的发挥情况来判断。对于孙杨首次报名参加的100米自由泳,张亚东表示,这次并没有要求他一定夺金,最大的目的就是试水。

  孙杨个人报名参加了7项,而浙江游泳全运金牌纪录也是7块,那孙杨能够一个人就平了这项纪录吗?张亚东摇了摇头,他表示“难度很大”,而最大的难点在于100米自由泳单项。

  “我们浙江的吕志武今年上半年游了48秒多,这100自金牌不是说你想拿就能够拿到的 ,因为100自和400自相比还是不一样的,从运动系统和技巧,包括神经类型都是有很大区别的。 ”张亚东说。

  说起孙杨重新回到朱志根手下的原因,张亚东说,“对孙杨来说,他在世锦赛拿到三块金牌,这让他的心态得到了一些改变,所以才促成两人能够合作。我始终说一定要让他们在一起走得更远,现在从两人配合来看还是不错的。 ”

  孙杨回到朱志根手底下已经训练了将近两个月时间,张亚东认为在这两个月之内,孙杨和朱志根师徒两人身上还是出现了一些变化的,虽然在训练上可能变化不大,不过两人在平时交流更多了,可能经历之前的事,两人现在有了更多的沟通和交流,甚至对相互之间的理解更加强了。

  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 卫岚

sports.sohu.com true 北国网-辽沈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2/n385657573.shtml report 2576 本报讯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卫岚报道全运会首日,包括孙杨、叶诗文在内的浙江游泳队乘坐的MF8031次航班降落在沈阳桃仙机场,开启了十二运的夺金之旅。透过机场候机楼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