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武术 > 2013全运武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非奥项目不应被“遗忘” 全运保留武术项目尴尬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本届全运会各项赛事中,只有一个非奥项目——武术。作为全国水平最高的综合性运动会,与奥运会接轨无可厚非,但很多在我国有传统、有积淀、有基础的非奥项目不应被“遗忘”。

  武术得以在全运会中保留,看似幸运,实则尴尬。尽管拥有相当悠久的历史和群众基础,但今年5月份武术再次申奥,最终败给了摔跤、棒垒球和壁球。到底武术该如何发展,到底非奥项目在中国该如何开展?这是本届全运会各方关注的焦点话题之一。

  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官员昨天在介绍武术的现状和前景时指出,要树立“大武术观”的理念,让武术融入全民健身之中,推动武术进入学校、社区、乡村、军营……将武术推向世界。这是武术的出路,也是其他非奥项目的出路。而四年一届的全运会,则给了武术一个向世界展示自身的最好舞台。

  然而在已经开始的全运赛场上,我们看到的非奥项目却只有武术,这不免令人有些遗憾。诸如体育舞蹈、龙舟、围棋、轮滑、台球这些在中国开展非常好的非奥项目,期待着能借助一个平台让世界、让更多人了解;全运会应该以其更广泛的包容性和接纳性,打造真正的全民全运。

sports.sohu.com true 今晚网-今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2/n385660005.shtml report 571 本届全运会各项赛事中,只有一个非奥项目——武术。作为全国水平最高的综合性运动会,与奥运会接轨无可厚非,但很多在我国有传统、有积淀、有基础的非奥项目不应被“遗忘”
(责任编辑:周天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