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3中超第23轮 > 杭州绿城VS青岛中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能新帅人选锁定两前中超外教 德比前或将敲定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申鑫赢了,泰达赢了,亚泰也赢了,在中超联赛第 23轮战罢之后,四连败的青岛中能跌至积分榜的第 13位,保级形势岌岌可危。比积分榜上逐渐缩小的分差更令人惶恐的,是中能和主要保级对手所呈现出的迥异状态。当申鑫泰达亚泰杀得面红耳赤时,中能似乎还没有感受到形势的严峻性,找不到取胜的方法和节奏。9月14日,中能将在主场迎战鲁能,“齐鲁德比”开打前的两周时间,已是中能实现救赎的最后机会。尽快完成换帅,让队员们重拾信心,让那些伤心的球迷重新回到看台上,真的已经刻不容缓了。

  外忧!保级对手都赢球了

  连续4场比赛失利,令中能的积分在24分停滞了一个月的时间。与此同时,主要保级对手却不约而同地发力了。申鑫在接连战胜人和与鲁能之后,积分已经反超了中能1分。即便仍然排在中能身后的泰达和亚泰 ,这一轮比赛也分别战胜了上赛季的联赛冠军和亚军,爆出了不小的冷门。保级球队在迫切求生之时所爆发出的能量,是十分可怕的。所以,中能想要依靠主要对手不得分来保级的路,是完全走不通的。

  因为连续4场比赛1分未得,中能的排名已经降到了第13位,而想在剩下的对手身上拿到10分左右的分数,也并非易事。中能目前还剩8场比赛,4主4客,虽然比其他球队少赛一场,但对手却是主要保级对手泰达,基本可谓是一场决定命运的比赛。

  9月,中能的3场比赛分别是主场对阵鲁能,客场对阵申鑫和东亚,难度都不小,而其中“齐鲁德比”的结果又会直接影响到另外两场比赛的心态。10月,主场对阵泰达、卓尔和舜天,都是要全力争取3分的比赛,因为客场对阵恒大基本无解。11月,中能将客场挑战国安,如果届时还没有上岸……

  内患!队员难以找到信心

  赛程凶险且不说,目前中能面对的最大问题就是信心不足,有队员甚至私下里表示,不知道在场上该如何踢。求胜欲望很低,对降级没有足够的畏惧心理,这种情绪在球队中相互传染。

  队员们主观上产生逆反或者无所谓的心态,跟很多球员新赛季没有签订新合同、仍然执行上赛季的薪资标准有直接的关系。“没有归属感,没有安全感”,这是好多队员的想法。一些已经在最近两个赛季打上主力或者准主力的球员,仍然执行的是替补时代的工资标准,自然会在心理上产生一些懈怠情绪。而主教练张外龙下课后,俱乐部没有及时找到合适的接任者,也令队员们对俱乐部的工作态度产生了不信任感。

  更为严重的是,当所处环境动荡不安时,一向团结的中能队员内部也滋生出一些相互埋怨的情绪。这种情绪,在连续不赢球的情况下,就会被不断放大,“你说是大家在场上不努力不拼吗?不是,是有时候不知道该往哪里使劲,配合不起来。”队员们私下里抱怨。

  在郑龙离开后的5场比赛,中能只进了2个球,原因是根本没有成熟的进攻套路,而一旦丢球,想到难以扳回 ,心理防线崩塌,就会满盘皆输。

  关键!德比前须完成换帅

  在张外龙临阵下课的情况下,没有做好预案的中能俱乐部只能无奈推出了老帅李应发。“至少大帅还有威望在,能够镇住场面,而且队员们一起踢了这么多年,还是有默契的。”中能一位高层的话显示,俱乐部对困难的估计,明显不足。

  因为远离一线多年,曾经依靠出国留学获得的先进足球理念而率队拿到“十冠王”的李应发 ,对于目前中超各队的基本情况已经难言了解,相应的,自然也就难以拿出应对的策略。这也是队员们反映“不知道该怎么踢”的最根本原因。而有记者说,看到一位将近70岁的老人在替补席上坐立不安的样子,也很让人于心不忍。

  目前,中能俱乐部已经意识到了这一问题的严重性,也在积极地推动选帅。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要率队打完剩下的8场中超联赛,顺利完成保级任务,从中超熟面孔中寻找继任者的可能性非常大。据记者了解,俱乐部目前主要考查的两位候选人虽然都是外教,但都曾有过在中超执教的经历,当然也不排除其他候选人临时杀出的可能性。

  即便是有过中超执教经历的外教接手,也需要时间来磨合,因此,德比之前的间歇期,对于中能已经是换帅最后的期限了。

  期待 !让球迷重回圣天泰

  内部的运转暴露了矛盾,而外部的保障也出现了问题。最重要的,是中能俱乐部本赛季的一些做法伤透了球迷的心。“俱乐部真的应该给球迷个交待,互相对骂不解决问题,吃亏的是青岛足球。我真心爱青岛足球,不想让他就这么废了,何况还有这么好的队员们!”一位球迷说。

  主场对阵辽宁,球迷罕见地倒戈,中途退场,为对手鼓掌,赛后甚至有人将球衣扔在体育场外。这样的场面,在最最困难的2010赛季也不曾出现过。对于中能来说,主场球迷的支持一向是战斗力的重要方面,没有球迷的助威,中能的主场威力大减。客场输给绿城,有球迷说,连败还没有结束。“真的被俱乐部伤透心了,球票涨价,炒教练,现在闹成这样,让谁还能说‘你若血战到底,我必生死相随’?”甚至还有球迷认为,“真为队伍和球员好,就让2013这样吧,就都让他们去吧!一边浴火重生,一边鹏程万里!对大家都好!”

  对于球迷的失望情绪,中能俱乐部除了感到着急。“球迷永远是球队最宝贵的财富,在球队保级的关键时刻,更需要大家的不离不弃。”中能俱乐部的一位负责人表示,在剩下的四个主场比赛中,将推出一系列的活动,来回馈球迷,希望大家能站在青岛足球顶级联赛的角度上支持球队。本版文/本报记者 嵇玲 图/本报记者 袁蒙(资料图片)

  写给所有还爱着青岛足球的人

  开始敲打键盘的时候,心里是五味杂陈的,因为我们共同经历的黑色八月,不堪回首。闹过,翻脸过,深深伤害过,但是,当青岛足球又一次走到最危险的时候,在残酷的现实面前,我们别无选择,只能勇敢地重新爱过。

  客场输给绿城,一度令人感到麻木,但一天之后,麻木变成了恐惧。降级意味着什么?浴火重生,还是一蹶不振?不敢想象。更不想坐以待毙,不想等到失去才后悔自己不曾努力过。

  发了一条微博:从今天开始,一起挺过来,不管多难。2013,不能就这么结束!收到的第一条回复是:顺逆永随。鼻子一酸,眼泪差点掉下来。想起去年此时的“青岛信仰,至高无上”,“你若血战到底,我必生死相随”。今时今日的坚持与支持,更加弥足珍贵。

  也有人说,足球不是生活的全部,降级怎么了?他们都不害怕,你怕什么?

  是啊,刚刚过去的8月,中能管理层的很多举动,深深地伤透了大家的心,不管有多少原因,四连败真真切切摆在面前,很多人说,不会再爱了。还怕什么呢?

  不是怕什么,只是不甘心。想起参观绿城基地的时候,同行的陈姐羡慕地说,要是有青岛那么好的足球土壤……“青岛”两个字,大概就是我们这些人不甘心的理由吧。

  我们还能做什么?

  最近一周,收到好几封球迷来信,署名都是“一位忠实的青岛球迷”,这些读者有的不到20岁,有的已经60岁了。大家其实没有什么办法,只是表达一份迫切的心情。

  作为媒体,写几个字,说几句话,影响不了几个人,但还是想,多一个球迷不放弃,天泰体育场就多一声呐喊,传进球员的耳朵里,就是多一分的战斗力。所以,在未来的四个主场,请中能俱乐部把天泰体育场的看台还给那些真正的球迷,再响的锣鼓点,压得住骂声,却压不住球迷内心的愤怒。能在逆境中去现场的每一个球迷,都该被珍惜,被尊重,骂声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无声。

  当然,无论外界创造怎样的环境,最终在场上拼杀决定比赛胜负的还是你们,亲爱的队员们。命运,掌握在你们自己的脚下。

  不谈对这座城市的责任,只谈足球。作为一个职业球员,别忘了对这项事业的敬畏感,别忘了你们曾经是一个多么团结多么能战斗的集体,别忘了你们在这块球场上留下的笑声,流下的眼泪。别以为好运永远站在我们这一边,别假装降级只是无所谓的事。

  扪心自问,也问一下管理层,球员和球迷们,中国职业足球最高的舞台,你舍得吗?

  唇亡齿寒,降级是谁都不希望看到的。活着,比什么都好。

sports.sohu.com true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2/n385661219.shtml report 3718 申鑫赢了,泰达赢了,亚泰也赢了,在中超联赛第23轮战罢之后,四连败的青岛中能跌至积分榜的第13位,保级形势岌岌可危。比积分榜上逐渐缩小的分差更令人惶恐的,是中能
(责任编辑:杨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