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击剑 > 2013全运击剑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孙玉洁落马输在东道主心态 主场作战双刃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仁杰

  北京时间9月2日,第12届全运会女子重剑个人赛比赛,奥运会冠军、辽宁队名将孙玉洁、李娜双双无缘八强。去年8月孙玉洁、李娜、骆晓娟和许安琪组成的中国“四朵金花”,历史上首次问鼎奥运会女重团体冠军。 但本次全运会主场作战,孙玉洁、李娜肩负的压力太大,致使她们没能正常发挥自己的水平,辽宁队也在女子重剑个人这个项目上彻底失去了夺冠的希望。

  功勋主力 曾取里程碑式辉煌

  说起李娜这个名字,或许大家一点都不陌生。除了正在征战美网的网球球员李娜,我们还有一位前跳水世界冠军李娜。而女子重剑的李娜也在自己的领域,取得了多个里程碑式的辉煌战绩。

  今年已经33岁的李娜,早在2006年就率领女重团体击败法国队,获得中国击剑史上第一块团体项目世锦赛金牌。2007年世锦赛,当时排名世界第一的李娜,决赛不敌德国名将海德曼屈居亚军。2011年世锦赛,当时复出后不久的老将李娜,与队友孙玉洁会师决赛包揽了女子重剑的金银牌。

  非常有意思的是,当时的李娜很像今年羽毛球世锦赛上的林丹。那个时候李娜由于远离赛场两年,2010赛季世界排名第98,2011年世锦赛不得不从资格赛打起。结果她上演奇迹连战连捷,一举夺得了冠军,成为世锦赛排名最低的女重冠军。而在去年的伦敦奥运会上,孙玉洁、李娜又和队友一道获得奥运会女重团体冠军,这开创了中国奥运击剑历史的新篇章。

  而1992年出生的孙玉洁,这些年来可谓是在老将李娜的感召及带领下逐步成长,已经成为当今的一线名将。更值得一提的是,四年前的济南全运会,孙玉洁就在女子重剑个人项目上获得一枚铜牌,去年的伦敦奥运会她也获得了个人赛的铜牌。

  主场压力 令名将被爆冷

  今年已经33岁的李娜这次是第五次参加全运会,而新人孙玉洁也被寄于厚望,本次全运会开幕式上她作为运动员代表宣誓。但可能正是因为主场作战的特殊压力,让辽宁女子重剑的这对争冠双保险,提前倒在了压力面前。

  为备战本次全运会,孙玉洁、李娜放弃了今年8月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举行的2013年世界击剑世锦赛。本次比赛辽宁队可谓阵容强大,她们不仅拥有阵容不仅有孙玉洁和李娜两位奥运冠军,还有世界排名第25位的尹明芳。但1/8决赛三名辽宁选手全都被挡住了去路。

  据战胜孙玉洁的山西运动员郝佳露说:“她是奥运冠军,又在沈阳比赛,我觉得她心理压力比较大,心态很重要吧,她毕竟在自己家门口比赛。她整个在场上的速度、反应都比较慢,不像她正常的水平。”此前两人在别的比赛中也有过交锋,但郝佳露很少取胜。这次的意外,除了对手出色稳定的发挥之外,估计辽宁选手自身心理负担过重,是她们三人集体早早出局的重要因素。9月6日还有女子重剑团体赛,期待卫冕的辽宁女子重剑队能否卷土再来,我们拭目以待。(搜狐体育 仁杰)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2/n385669101.shtml report 1255 北京时间9月2日,第12届全运会女子重剑个人赛比赛,奥运会冠军、辽宁队名将孙玉洁、李娜双双无缘八强。去年8月孙玉洁、李娜、骆晓娟和许安琪组成的中国“四朵金花”,
(责任编辑:王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