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击剑 > 2013全运击剑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晓与何伟会师决赛 男子佩剑比赛金银牌都姓辽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就严格意义上来讲,第十二届全运会开幕后辽宁体育代表团的首枚金牌产生于柔道赛场,不过在之前男子佩剑个人赛半决赛中,刘晓和何伟两位辽宁选手已经提前替辽宁军团将这枚金牌收入囊中。尽管由于产生金牌时间先后的原因未能成为“首金”,但这丝毫无碍刘晓这枚金牌的成色。

  作为一项观赏性很强的赛事,本届全运会男子佩剑个人赛吸引了大批沈阳观众前来观战。而辽宁选手也没有让人失望,刘晓、何伟和崔坤3名辽宁队员跻身八强。半决赛,刘晓率先以15∶9击败天津队的侯孟君挺进决赛。接下来,将卫冕冠军王敬之淘汰出局的何伟在面对江苏选手陈滔滔时气势如虹,开局便以5∶1领先。最终,何伟以15∶7轻取对手。这意味着,辽宁队已经提前锁定男子佩剑个人赛冠亚军。在刘晓和何伟之间展开的决赛,只是决定这枚金牌挂在谁的胸前,结果刘晓以15∶11击败何伟,勇夺冠军。

  上届全运会,刘晓获得男子佩剑个人赛第四名,四年过去了,他从第四变成了第一,原因何在?就此,刘晓只是淡淡地回答说:“心态不一样了。 ”的确,四年前的刘晓虽然活力十足,但关键时刻却稍显毛躁,如今,即便是面对不利局面,刘晓也非常淡定。据辽宁男佩主教练马文波透露,在食堂吃饭时,细心的刘晓担心小队员吃不饱,会先让他们挑自己喜欢的吃,然后自己再吃。虽然只是一个很小的细节,但这足以说明,经历了四年的历练,刘晓的心态已经十分成熟。

  能在本届全运会男子佩剑个人赛中夺魁,刘晓可谓众望所归。事实上,上届全运会还是国家队新人的刘晓便颇得当时主教练鲍埃尔的赏识,每逢刘晓比赛结束,鲍埃尔总不忘过去与刘晓耳语几句。随着王敬之和仲满退出国家队,刘晓如今已经成为国家队的“男一号”。也许,接下来的几年,刘晓完全可以胜任中国男佩领军人物的角色。

  □本报记者/李 翔

sports.sohu.com true 北国网-辽宁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2/n385669472.shtml report 777 就严格意义上来讲,第十二届全运会开幕后辽宁体育代表团的首枚金牌产生于柔道赛场,不过在之前男子佩剑个人赛半决赛中,刘晓和何伟两位辽宁选手已经提前替辽宁军团将这枚金
(责任编辑:带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