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击剑 > 2013全运击剑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剑飞开局超大比分落后 坦然面对失利准备团体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小曼

  (搜狐体育 曾小曼 9月2日发自沈阳)北京时间9月2日,第十二届全运会击剑比赛在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开始第二日争夺,在男子花剑个人赛中,世界冠军马剑飞9-15不敌香港选手崔浩然,无缘8强。输掉比赛,马剑飞虽然遗憾,但他心态还比较平和,表示会尽力准备团体赛的争夺。

  马剑飞实力不错,现世界排名第13位,也是国家队主力成员,拿到过世锦赛团体金牌,也参加了伦敦奥运会的争夺,此次全运会,他也是冲击金牌的有力人选,不过,在1/8决赛遇到中国香港的崔浩然,他却出人意料的0-8落后。

  “我们以前在团体赛中交手比较多,但都是5剑,15剑打得比较少,刚开始,他的节奏挺难适应的。”马剑飞说,虽然自己做了充分的困难准备,但0-8的开局还是出乎意料。

  上去后,马剑飞一直未能得分,有几件刺中对手,但灯也没有亮起,0-6落后时,马剑飞更换了手中的剑。“器材有一点点问题,好几剑刺到也没有亮灯。”马剑飞解释,当时剑已经很大角度刺到对手但就是没得分,后来给裁判看,确实有问题才更换了一把剑。“但这样也错过了一些扭转比赛的机会”。

  2005年,马剑飞就参加了全运会,并作为队中团体主力队员,上一届在山东进行的全运会,他在男花个人中夺得亚军,团体金牌。“这个比赛,我还是比较看重的,因此也有点压力。”他说。不过和四年前相比,马剑飞觉得自己还是成熟了不少。

  0-8落后时,马剑飞并没有放弃,他不断调整战术,并在最后一局将分差缩小到9-12,但毕竟时间有限,落后太多,只能放手一搏的马剑飞也暴露出漏洞被对手抓住机会,最终9-15败下阵来。

  对于这样的结果,马剑飞表现得还算淡然,“和上一届比,我觉得相对比较成熟吧,如果四年前遇到这样的情况,开局8-0,可能一下就把比赛输了,但现在中间还有个调控,转换下节奏,想想办法,尽量把比赛拖到第三局,挽回来。”马剑飞说,虽然个人赛止步16强有些可惜,但既然结果无法改变,他还是希望不要影响接下来的团体,“输下来就输下来了,积极准备团体比赛吧。”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2/n385672271.shtml report 893 (搜狐体育曾小曼9月2日发自沈阳)北京时间9月2日,第十二届全运会击剑比赛在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开始第二日争夺,在男子花剑个人赛中,世界冠军马剑飞9-15不敌香港选
(责任编辑:小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