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射击 > 2013全运射击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四位奥运冠军激战25米手枪 陈颖称曾被吓得腿软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子扬
  中新社沈阳9月2日电 题:四位奥运冠军激战靶场 陈颖称曾被“吓得腿软”

  中新社记者 张子扬

  2日的全运会女子25米运动手枪赛场,四位奥运冠军集体亮相,获胜的只有其中一人。

  为了回报家乡,包括陶璐娜、李对红等久疏战场的老将再度拾起手枪,而正值当打之年的陈颖、郭文珺,也要捍卫自己的“领地”。今天,这个项目几乎汇集了近20年中国最优秀的选手。

  这场对决从上午展开,资格赛,陈颖和陶璐娜被分在第一组,而郭文珺和李对红列第二组。

  在慢射阶段,李对红的三轮成绩仅打出282环,这是她为了全运会训练三年的结果,这位曾在亚特兰大奥运会风光无限的冠军,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到了速射阶段,她的手感有所回升,但287环的成绩,没有任何竞争力,她最后的总分是569环,早早出局。

  43岁的李对红其实早已过了射击的黄金年龄,但她代表的解放军队在该项目上出现断层,此番征战辽宁,她有些迫于无奈。

  陶璐娜也止步资格赛,如今已是上海市体育局自剑中心副主任的她,手中的枪不再那么听使唤,575环,她排在第27名。赛后有记者想采访她,但被拒绝了。陶璐娜匆匆走出采访区,脸上写满失落。

  失意的人还有郭文珺,这位两届奥运会金牌得主,今天只获得19名,这是她近些年国内比赛最惨痛的一次失利。她承认,“自己状态低迷,输得没话可说。”

  看到老将在资格赛纷纷出局,卫冕冠军、北京选手陈颖发出感慨,“这就是这个项目的规律,有些老人可以制造传奇,有些则可能没落出局。”

  但在陈颖的内心,她更愿成为“不老传奇”。从上午的资格赛到下午的决赛,一路顺风顺水。根据国际射联新修订的决赛规则,每位选手只有射出10.3环以上才算1中,五轮过后,陈颖打出18中,排名第一,直接进入最后一对一“单决”,而排名后四位的选手被淘汰出局。

  在袁静和王钦钦进行铜牌争夺战期间,陈颖在场下观战,她说,“看着这种刺激的对决,自己突然手心发凉,腿发软。”

  但真正到了与孟勤决战时,陈颖的每一次出手非常精准,几乎“枪枪致命”。

  最终,她以8:4击败对手,卫冕成功。对于孟勤来说,她等待了多年的机会,却被老将一招“击中要害”。

  36岁的陈颖早在2001年就拿过世界杯冠军,成为中国队的顶梁柱。但命运跟她开起了玩笑,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她在自信面前“栽了跟头”,只获得25米运动手枪第四名。

  经历过惨痛失败,陈颖悟出了一个道理:“在成功之前,上天一定会苦其心志,劳其筋骨……”

  直到2008年,她才在家门口拿到奥运冠军,算是功成名就。

  据陈颖回忆,在完成梦想后,自己一度陷入迷茫,人生失去了方向。但在有了家庭、有了孩子后,她突然觉得心更定了,“我放不下这份职业,即使到了这个年龄,每天清晨叫醒我的不仅是闹钟,还有梦想。”

  她说,“我爱射击,也想像高娥那样,拼到51岁。”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3/09-02/5235653.shtml report 1500 中新社沈阳9月2日电题:四位奥运冠军激战靶场陈颖称曾被“吓得腿软”中新社记者张子扬2日的全运会女子25米运动手枪赛场,四位奥运冠军集体亮相,获胜的只有其中一人。
(责任编辑:厉胜男) 原标题:四位奥运冠军激战靶场 陈颖称曾被“吓得腿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