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击剑 > 2013全运击剑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雷声全运失金不懊恼 暑假充实开学陪孙玉洁报道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小曼

  (搜狐体育 曾小曼 9月2日发自沈阳)被对手连追7剑逆转比赛,奥运冠军雷声再次和全运个人金牌擦肩,不过,输掉比赛后,广东剑客还是异常淡定,他表示,自己的全部价值不在一场比赛,能够在全运会中夺银已经过了一个很充实的暑假。

  毫无疑问,雷声是中国男花的“一哥”,去年伦敦奥运会上,他在个人赛中夺冠也帮助中国击剑创造历史。不过,雷声还有另一个身份,北大的本科生,平时一但有空闲时间,他就会背上包去学校上课。伦敦奥运结束后,雷声将大量时间用在学业上,6月份才刚刚开始恢复训练,这对他的体能还是有所影响。

  今天的个人赛,雷声一直走得比较顺利,除了1/4决赛碰到江苏的李晨,双方一度胶着外,其余都是大比分取胜。决赛的对手是国家队队友张亮亮,后者也是全运会卫冕冠军,彼此非常熟悉。比赛中,雷声一度8-3领先,但被张亮亮连打7分,反以10-8反超。

  “我和张亮亮太熟悉了,他很熟悉我的后退路线,我很难防御他,他也很难防御我。其实我是想把比赛拖到第三局的,对我来说是有利的,但我没有完全控制住比赛节奏,大家一剑剑打得很快,我们一局就打完了,这是我不想看到这种结果。”雷声说。在8-3领先的情况下,对方突然加快了节奏,逼迫式的打法也让他没有机会把优势发挥出来,“我是进攻强,希望发挥出来自己的优势,但他没给我机会,一直压着我,无论输赢,都想尽可能压在我的后半场来打完这场比赛。”最终,张亮亮将战术贯彻到了整场,以15-14险胜雷声卫冕。

  这是雷声第三次参加全运会的争夺,也是他第二次杀入决赛,8年前,他首次参加全运会便杀入决赛,只可惜当时大比分不敌王海滨未能夺冠。此次比赛,他再次闯入决赛,又再次倒在决赛的剑道上。“第一次全运会,打进了决赛碰到王导,当时候实力比较弱,也很年轻,没想到决赛,第二次是碰到队友马剑飞输掉比赛,这届是碰到张亮亮,他上届拿冠军了。”雷声说,尽管再次与金牌失之交臂,但他还是比较满意这样的结果,他说,“我觉得今天发挥还是不错的,大家打了一场畅快淋漓的比赛,双方都没有因为结果的压力过多影响发挥,这是我希望看到的。”

  9月份是开学的季节,雷声也会马上回到校园,开始他大学本科最后一年的学习,对他来讲,上学是种乐趣,也能找回心中的那份安静,“上学对心态是个调整,不会觉得某个比赛的结果会是我生命中全部的意义,对我来说可能结束比赛,又要重新回到学校,最近参加世锦赛和全运会都是在暑假期间,我和其他同学不一样,过了一个非常有意义的暑假,对我来说还是蛮充实的。”

  新学期开学,雷声又多了一个特殊的师妹——孙玉洁,后者是伦敦女重团体金牌和个人铜牌得主,她也将进入北京大学,成为其中的一员。“孙玉洁是今年才入学的,我也会给她一些选课的建议,给她新的经验。开学报道的时候,我也会陪她一起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2/n385698273.shtml report 1210 (搜狐体育曾小曼9月2日发自沈阳)被对手连追7剑逆转比赛,奥运冠军雷声再次和全运个人金牌擦肩,不过,输掉比赛后,广东剑客还是异常淡定,他表示,自己的全部价值不在
(责任编辑:王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