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击剑 > 2013全运击剑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高台剑道虽败犹荣 谭雪三届全运会从青涩到成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z

  “高台剑道上,比分定格于15比11。一声快意的嘶吼,仿佛吐出谭雪长期压抑在胸口的一股闷气。”这是四年前十一运上,谭雪夺得女子佩剑冠军时的一段描述。

  在今天的女子佩剑个人淘汰赛上,谭雪在1/16决赛第3场以11-15负于北京选手倪红无缘16强。此次失利,也意味着谭雪无缘实现该项目全运会上的三连冠。作为中国女佩曾经的领军人,谭雪已经无需在赛场上证明自己,虽然在本届全运会上早早出局,但是成长和角色的转换才是谭雪更在意的内容。

  一枚全运会女佩金牌与出局对于谭雪来说有多大差距,在以往的两届全运会上,每次的金牌都有着全新的内涵。谭雪手中的一柄长剑仍然崭亮如新,但持剑人的心境早已不是当初。从初生毛犊到成熟大气,再到如今为人母,12年十佳、三届全运会的舞台也见证了谭雪的变化。

  十运会上的谭雪是不识愁滋味、一心求胜的热血青年,绝对的实力让她轻松登顶。十一运的谭雪,学会了以更成熟的心态面对更为严峻的挑战,在上届击败江苏选手朱敏再度登顶时,谭雪赛后的泪水更显的珍贵。

  谭雪曾经吐露心声:“这枚金牌比四年前拿得更加困难,特别是在备战时要做好心态的把握。奥运会后自己的压力也很大,我需要用成绩来证明我自己。”2009年的谭雪毫不讳言自己在北京奥运会后陷入了低谷,在从新审视自我之后,一个放低姿态的谭雪,已经可以更冷静更清醒地认识自己。

  谭雪1998年底进入市体校体工大队分校,并在天津击剑队改练击剑,第二年便获得全国冠军。2002年世锦赛上成为中国击剑史上第一个世锦赛世界冠军,也是世界佩剑史上第三个女子个人世界冠军。在2003年世锦赛决赛中,谭雪以一剑之差未能蝉联冠军。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夺得女子佩剑个人亚军。

  当妈妈带来什么变化?

  谭雪:我现在每天围着孩子转。我的变化还是挺大的!我妈原来老说“不养儿不知父母恩”,我现在是非常了解了。有人说我不像之前那样好胜了。我觉得自己生孩子之后更淡定了,不会去计较很多事情,对事业也看淡了很多,但是我的梦想一直在那里。

  主要成绩:

  1999年 亚锦赛个人冠军、团体亚军。

  2000年 全国冠军赛总决赛个人冠军、团体亚军;

  2001年 世锦赛女子佩剑个人第8名;

  2002年 世青赛女子佩剑团体冠军,世界杯团体冠军,世锦赛个人冠军,世青赛团体冠军,亚运会团体、个人第3名;

  2003年 世锦赛女子佩剑个人亚军;

  2004年 雅典奥运会女子佩剑个人亚军,世界杯意大利站个人亚军;

  2005年 世界杯越南站个人冠军;

  2006年 多哈亚运会个人、团体冠军;

  2007年 世锦赛女子佩剑个人亚军,世界杯分站赛个人5连冠;

  2008年 北京奥运会女佩团体亚军,击剑世界杯天津站女子佩剑个人亚军,团体冠军;

  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佩剑团体赛银牌 ;

  2009年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女子佩剑个人冠军;

  2010年世界击剑锦标赛女佩团体获得第五名;

  2010年 广州亚运会击剑女子佩剑个人赛铜牌;

  2010年 广州亚运会击剑女子佩剑团体赛夺得金牌(朱敏、包盈盈和陈晓冬);

  2011年 获得天津举行的佩剑大奖赛女子个人赛第21名;

  2011年 亚洲击剑锦标赛女佩个人赛八强;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3/n385693830.shtml report 1594 “高台剑道上,比分定格于15比11。一声快意的嘶吼,仿佛吐出谭雪长期压抑在胸口的一股闷气。”这是四年前十一运上,谭雪夺得女子佩剑冠军时的一段描述。在今天的女子佩
(责任编辑:王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