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击剑 > 2013全运击剑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亮亮透露曾和雷声并肩十几年 称可以圆满退役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曾小曼 9月2日发自沈阳)3-8落后连追7剑,三次刺中都被判无效,决一剑战胜伦敦奥运会冠军雷声,张亮亮说,如此惊心动魄的比赛自己事后想来都后怕,不过好在赢了,在全运会男花个人赛中卫冕冠军,安徽老将坦言基本可以圆满退役了。

  9月2日,第十二届全运会击剑比赛在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开始第二日争夺,男子花剑个人赛决赛在奥运冠军雷声和卫冕冠军张亮亮之间进行。两人是国家队队友,曾一同征战过无数比赛,双方非常熟悉,也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巅峰对决。

  比赛开始,两人还稍显谨慎,比分并没有拉开,但雷声利用进攻打出一波小高潮,将分数打到8-3。“当时我没有看比分,只是想一剑剑打吧,反正冠亚军决赛了,输了也没有遗憾。”张亮亮在场上已经完全忘我,他突然改变了速度,尽管已经年过30,体力上已经到了极限,他还是咬着牙往前冲。“我们大家很熟悉,一般都不轻易后退,大家都打进攻,谁进攻谁得分,所以这一点执行比较坚决。”张亮亮赛后解释说,而凭着这股冲劲,他连打对手7剑,反而以10-8反超比分。

  雷声和张亮亮在国家队共同待了很长一段时间,熟悉得不能再熟悉,上场前,他们在通道里还聊了半天,张亮亮说,他已经很久没有看到过雷声,两人上一次什么时候交手,他也已经不记得了,“应该是在伦敦奥运之前吧。”他说。今天的对决或许是两人最后一次在比赛中相遇,张亮亮也是格外珍惜,“雷声在国家队一起十几年了,大家是非常好的队友,我们一起获得过荣誉,一起品尝过失利,我们一起战斗过。”张亮亮说,从实力来说,雷声应该比赛他好一些,因为对方更加年轻,但击剑就是这样,胜负往往就在一线之间。

  这场决赛最终还是打到了决一剑,这是击剑比赛中最有魅力,也是最为残酷的时刻。张亮亮率先刺中,但雷声抗议他的剑有问题,经过裁判验证,确实雷声的剑刺中后没有亮灯,双方再次决一剑。随后,连续两次,双方击打都被判无效,现场的气氛几乎已经凝滞。好在第四次终于分出了胜负,张亮亮防守还击得分后,激动地摘下面罩,发泄般地大叫。

  “当时我确实比较着急,击剑比赛裁判起起伏伏正常。”张亮亮说,每次裁判终止比赛时,他都焦急地冲着裁判嚷嚷两局,但也仅限于此,张亮亮说,他虽然有点着急,但还是很好地控制了自己的情绪,尽量投入下一剑的比赛中。“到最后就想拼了吧,都打到这个份上了,当时没想到输赢,就想把最后一剑打好,整个比赛起起伏伏,现在想一想觉得有些后怕。”他说,但好在最后还是拿到了金牌。

  上一届全运会,张亮亮在决赛中战胜另一名广东选手马剑飞首次夺得全运会个人金牌,而今天,他实现了卫冕。对于张亮亮来说,这也是他最后一届全运会,被问及哪次夺冠更激动,他一时之间还很难回答,“都很激动,但也许现在年纪大了吧,内心非常兴奋,但能控制住自己的情绪了。”他说,能够卫冕成功,自己也基本可以圆满退役了。

  “我在国家队待了这么多年,没有好好陪伴家人,现在是时候好好陪陪家人了。”他说。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3/n385699962.shtml report 1282 (搜狐体育曾小曼9月2日发自沈阳)3-8落后连追7剑,三次刺中都被判无效,决一剑战胜伦敦奥运会冠军雷声,张亮亮说,如此惊心动魄的比赛自己事后想来都后怕,不过好在
(责任编辑:孙其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