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射击 > 2013全运射击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陈颖五战全运射击夺冠 称金牌是女儿开学的礼物

来源:新京报

  都说射击项目很难卫冕,但妈妈级选手陈颖做到了。昨日,陶璐娜、李对红、陈颖及郭文珺4位奥运冠军参加的十二运会女子25米运动手枪比赛星光熠熠,但预赛战罢仅有陈颖一人突围。决赛中,陈颖凭借速射好的优势成功卫冕。她说,这块金牌是送给女儿最好的开学礼物。新京报记者 胡莹 沈阳报道

  【弹道】

  五战全运 重新年轻

  八运会未进决赛,九运会一战成名,十运会遭遇滑铁卢,十一运捧金而归,本届全运会实现卫冕,“五朝元老”陈颖经历了全运赛场所有的酸甜苦辣。36岁对绝大多数竞技体育项目来说已属高龄,陈颖却在与小辈选手的同场竞技过程中,感觉到“好像自己也重新年轻起来了”。

  如今,身兼国家队教练助理一职的陈颖再战全运并不轻松,她太了解对手,也太了解自己。谈及4年前夺冠与此番卫冕的不同时,陈颖坦言这是最艰难的一届,“这一次打得每一发我都太清楚了,在国家队训练时,队员都比我年轻,每一个选手的特点我都很清楚,我知道她们最近的状态,知道她们今年比赛的成绩。再回到全运会,打每一发我都在想成绩,是打了9环还是10环,很艰难。”

  陈颖所讲的“太清楚”对她来说并非“知己知彼百战百胜”,相反,最终能夺冠她觉得还是“正常做好自己最重要”。

  当然,除了收获冠军,陈颖坚称在射击场上得到的还有好心态,“一批批年轻选手展现能力和水平时,我看到了很多闪光点,让我对射击有了新的认识,好像我也重新年轻起来了。”

  【准星】

  初遇新规 腿都在颤

  熟悉陈颖的人都知道,她的速射能力比慢射要强。本届全运会试行国际射联“预赛成绩不带入决赛”的新规,女子25米运动手枪的决赛恰好只比速射。这对于在预赛中因慢射成绩稍稍落后的陈颖来说是个好消息,不过,陈颖却在决赛赛制下感觉到“腿都在颤”。

  预赛战罢,陈颖299环的速射成绩是21名参赛选手中最高的,但其287环的慢射成绩拖了后腿,总分位列第3。决赛时,成绩全部清零,陈颖发挥速射优势,25发18中,以头名的身份进入冠军争夺战。但之前进行的铜牌赛却对在一旁观赛的陈颖提出了更大的心理挑战,“哎呀,太刺激了,以前都是一气呵成,打完就走人,现在新规则打完之后还要在下面看一会儿,觉得比自己上去打还要紧张,我当时手都开始凉了,觉得非常非常紧张。”

  关乎冠军归属的一对一PK,陈颖与湖北小将孟勤4轮过后仍是平分,直到最后两轮,陈颖才以每轮多中1发的优势险胜。“最后再上去打两个人的对决,我觉得我的腿都在颤。”陈颖说。

  【基线】

  事业家庭 两头都忙

  与杜丽、郭文珺等妈妈级冠军一样,陈颖也会面临家庭与事业的选择。上一届全运会,刚刚生完孩子仅训练了两个月,陈颖就获得女子25米运动手枪的冠军。如今卫冕,她说这块金牌的分量比任何一块都重,“这不仅仅属于我个人,方方面面给我的保障和支持都很关键。”

  陈颖坦言,因为家庭与孩子,她也曾迷茫过,“之前年轻或一个人时的想法甚至是理想,都会面临重新选择。”有了女儿妞妞,陈颖的精力已不能完全集中在射击上,但她表示一直在尽力调节,“我觉得头脑里应该有几个阀门吧,离开家时就关上想家的阀门,完全投入到赛场上。”

  昨日摘金,陈颖一直惦记着女儿,“今天正好妞妞开学,她升到了中班。”妈妈的金牌或许是送给女儿最好的开学礼物。

  这些年,事业、家庭两头忙,尽管有过困难与徘徊,但陈颖庆幸身边的人都理解、支持她。当被问及是否会像飞碟项目老将高娥一样打到51岁时,陈颖笑言:“我会争取,努力。”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3/n385705878.shtml report 1574 都说射击项目很难卫冕,但妈妈级选手陈颖做到了。昨日,陶璐娜、李对红、陈颖及郭文珺4位奥运冠军参加的十二运会女子25米运动手枪比赛星光熠熠,但预赛战罢仅有陈颖一人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