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击剑 > 2013全运击剑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亮亮绝命一剑惊倒雷声 一分险胜卫冕全运金牌

来源:京华时报

  ■击剑

  昨晚,全运会男子花剑个人赛决出冠亚军,上届全运会冠军、安徽队的张亮亮在最后时刻惊险地以一剑的优势15比14力克奥运冠军雷声成功卫冕,赛后他表示自己“终于可以放心地退役了。”而雷声从8年前的亚军惊艳,到8年后的亚军结束全运会,让他的全运会之旅充满遗憾。

  >>赛点

  双方四次同时击中对手

  今年31岁的张亮亮在济南全运会就夺得该项目金牌,他的对手雷声则是第三次参加全运会。两人在半决赛中分别击败江苏的李海峰和香港的崔浩然,但在半决赛中小将崔浩然顽强阻击,使雷声的体能相对消耗更大。

  作为国家队队友,张亮亮与雷声彼此十分熟悉,出剑时也是招招直击对手软肋。张亮亮始终保持快速积极进攻状态,两人的对抗节奏很快,逼至14比14。比赛中,张亮亮势头很猛,雷声老到地要求换剑,试图调节比赛节奏。决战时刻戏剧性场面出现,两人连续4次同时刺中对手,引发几次争议。张亮亮一度脱下头盔抗议,雷声的教练也表示不满,裁判回看录像,但判定双方均未得分。在经历一次改判后,更为坚决的张亮亮刺中雷声,艰难地以15比14击败雷声。赛后,雷声认为张亮亮胜在战术,“他了解我的后退路线,所以一直加快节奏,这不是我想要的局面。”

  >>冠军

  卫冕后我可以安心退役了

  全运会卫冕,亚运会、世锦赛夺冠,国家男子花剑队队长张亮亮的职业生涯已算完美,他在赛后直言:“退役前最大的心愿得以实现,能够卫冕对我来讲真的是非常圆满的结局了,可以安心、幸福地退役了。”

  对于比赛最后时刻出现的争议,张亮亮回应称他当时只能不断地告诉自己要控制好情绪,“毕竟我不能左右裁判的判罚。”但张亮亮表示,正是最后三剑激发了他的斗志,“确实是,最后三剑的争议情况,让我彻底放开,激发了我的斗志,就是想要放手一搏,彻底拼出来了,最终也比较幸运地赢下了比赛。”

  对于老对手、老队友雷声,张亮亮也表示:“我们都很熟悉了,雷声今天的发挥也非常好,但可能我这边运气更好一些。”31岁的年龄伴随着伤病,张亮亮表示是时候退役了,“作为安徽代表团旗手,我特别希望用一块金牌来感谢那些支持我的人。击剑之路并不易,但我坚持下来了,也圆满结束了。”

  >>遗憾

  雷声征服奥运却难登顶全运

  昨晚,伦敦奥运会冠军雷声曾无限接近其击剑生涯的第一枚全运会个人项目金牌,但他3次一剑决胜的机会均未能把握住,最终梦想成空。2005年的“黑马”雷声夺得全运会亚军,8年后他再次以亚军收官。已圆梦奥运的雷声,却始终无法站在国内之巅,成为其职业生涯一大憾事。

  体能是雷声决赛失利的一大原因,在赛前雷声即表示:“现在主要是体能没了,打不动了。但是经历过奥运会后,心态更平稳些。”因为体能问题,在决赛中,雷声并未选择主动进攻,而是伺机反击,但最后时刻还是因稍显保守而输掉了比赛。

  雷声赛后表示,2016年里约奥运会是他最后的目标,今年把主要精力放在学业上的他,还有2年时间为个人最后一届奥运会放手一搏。

  与雷声继续追逐奥运不同,广东选手黄良财在昨天成为“伤离别的剑客”,他遗憾未能参加奥运会,全运会带伤出战却在首轮比赛就被淘汰。此役后,他将退隐江湖。

  京华时报沈阳专电(记者孙永军)昨晚,全运会女子重剑也决出冠亚军,奥运会冠军骆晓娟以9比4战胜队友许安琪获得冠军,江苏代表团获得该项目的金银牌。

  随着孙玉洁、李娜两名名将止步8强,女子重剑也成为在去年获得女子重剑队奥运会团体冠军的江苏队名将许安琪、骆晓娟的决战台。老将许安琪在半决赛以12比7力克贵州队姚玉婷,骆晓娟以15比9战胜山西队的郝佳露,江苏队提前将女子重剑冠亚军收入囊中。

  首局两人相持几个回合后,被判消极,比赛直接进入第二局。第二局情况类似,两人选择直接进入3分钟决胜局。决胜局,骆晓娟先以3比1领先,但许安琪随后将比分改写为3比4。但随后关键时刻,经验更为丰富的骆晓娟将局势掌控,并最终以9比4战胜队友夺冠。之前在1/8决赛中淘汰名将孙玉洁的山西队的郝佳露,在三四名决赛中,以一剑的微弱优势战胜姚玉婷获得铜牌。

  京华时报沈阳专电

  记者孙永军

sports.sohu.com true 京华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3/n385707309.shtml report 1881 ■击剑昨晚,全运会男子花剑个人赛决出冠亚军,上届全运会冠军、安徽队的张亮亮在最后时刻惊险地以一剑的优势15比14力克奥运冠军雷声成功卫冕,赛后他表示自己“终于可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