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美网|2013年美国网球公开赛 > 2013美网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佩内塔:复出从来都很艰难 希望有机会证明自己

来源:搜狐体育

  美国,纽约 - 当地时间9月2日,2013赛季美网公开赛展开了第8个比赛日的争夺,尽管中途因雨中断,但意大利老将佩内塔还是成功抵住了哈勒普第二盘的反扑,最终以6-2 7-6(3)的比分力克今夏状态奇佳的罗马尼亚小将,第四度闯入美网八强。

  哈勒普在今年夏季赛季表现勇猛,不仅夺下了职业生涯前4个WTA冠军,世界排名更是一路飙升。本次美网罗马尼亚人作为21号种子出战,闯入第四轮的同时也创造了个人大满贯的最佳战绩。而对于佩内塔来说,情况依旧势均力敌。在晋级道路上佩内塔一路击败4号种子同胞埃拉尼以及27号种子俄罗斯名将库兹涅佐娃,向着第4次美网八强发起冲击。在两人此前的两次交手中,意大利人全部取胜的战绩也为整场比赛添加了不少砝码。

  首盘开局佩内塔很快便进入了状态,意大利人抓住了哈勒普接连的正手失误很快便将比分带到了6-2 4-2领先。随后哈勒普的状态有所回升,连下三局将比分反超,在自己5-4领先的一局中甚至一度以40-30拿到了盘点,但突降的大雨打乱了所有节奏,比赛不得不暂时中止。

  几小时后两名球员重新回到了阿姆斯特朗球场,佩内塔救下这个盘点之后实现了回破,重新追至平分。接下来两人互换发球局后第二盘比赛拖入了抢七。

  在抢七中意大利老将表现强势,上来便建立了6-1的领先。尽管随后出现了两个失误,但佩内塔马上以一记漂亮的反手直线制胜分终结了比赛,将比分定格在6-2 7-6(3)。

  这是佩内塔第四度闯入大满贯八强,这四次全部来自于美网,分别是在2008年、2009年、2011年和2013年。今年这次尤其具有特殊意义,这是佩内塔在2012年手腕受伤后首次闯入大满贯八强。

  “复出从来都是艰难的。”佩内塔说,“当我3月回到赛场上时,很多事情都改变了。我的教练、双打搭档、在场上的感觉等等一切都不一样。但我还是努力去适应这次复出,尽可能多地参加比赛,无论是单打、双打还是混双。”

  “当你有七个月这么久没有打球,再回来你的感觉会完全不同。或许你的手腕不再出现问题,但是你的腿或是其他地方都有可能掉队,因为你在场上会感到不习惯。你的身体需要一个恢复的过程,这是很困难的一道坎。”

  “今年复出后我的成绩不断起伏。但我一直都非常努力,每天都和教练、体能训练师以及团队的其他人一起训练。”

  “这不是件容易的事,我经常会受不了哭出来。但是我热爱这项运动,我会竭尽所能。如果我能够成功复出,那当然好;但如果不能,我已经拥有了很棒的职业生涯,我会感到非常知足。不过我希望能再有一次机会来证明自己,我付出了100%的努力,然后我做到了。现在我的成绩非常不错。”

  美网对佩内塔来说是一项特殊的赛事。“在这里打球我感觉很舒服,”佩内塔说,“我喜欢这个地方,在这里我有很多美好的回忆。很难说明为什么,我仅仅是来这里然后努力练习,每场比赛都倾尽全力,但最后总能取得不错的结果。”

  “在今年我打第一场比赛的时候,我并没有期待自己能来到这里,我更没有想到在第二轮我能击败萨拉(埃拉尼)。我一直都努力发挥出最佳水平,保持进攻,仅仅是想如何处理来球而不是关心输赢。”

  “我只是尽全力在打网球。”

  接下来佩内塔将再次迎战意大利同胞,10号种子文奇在早先结束的比赛中击败了吉奥尔吉晋级。文奇和佩内塔之前的交手记录两人各胜四场,平分秋色。

  (WTA中文官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3/n385729952.shtml report 1508 美国,纽约-当地时间9月2日,2013赛季美网公开赛展开了第8个比赛日的争夺,尽管中途因雨中断,但意大利老将佩内塔还是成功抵住了哈勒普第二盘的反扑,最终以6-2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