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足球 > 2013全运男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运-绿城U18闯入决赛 已提前预定至少两枚金牌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特派记者 廖旭钢 发自大连 特约摄影 郭晓炜

  初到辽宁水土不服,头两天接连在优势项目上碰壁的浙江代表团,终于在昨日迎来了狂欢时刻——代表浙江参加全运会的绿城U18青年队,在男足乙组半决赛中,1:0战胜陕西,杀入决赛。由于全运会的足球项目冠亚军球队,将被算着三枚和两枚金牌,这样,这帮小子等于为浙江提前预定了至少两枚金牌。

  自首届全运会算起,长达半个多世纪的时间里,浙江足球还从未进入过全运会的决赛场,甚至连四强的滋味都未品尝过。而实现这一巨大突破的,却是赛前并不被看好的绿城U18队。

  丑小鸭四战成蝶,世界波敲开决赛大门

  本届全运会,绿城组织了两支球队,代表浙江参加甲组(U20)和乙组(U18)的男足比赛。相比由多名中超主力构成的U20队,绿城的U18队在赛前并不被人看好,他们被分在与夺冠热门山东队同组,小组出线前景也极为凶险。惊喜往往发生在人们偏转开目光后的那一刻。绿城U18队先后以两个1:0击败了吉林和山东,提前锁定出线名额,并在小组收官战中,以1:1与湖北队握手言和,双双挺进半决赛。

  这帮年轻球员毕竟少经大赛历练,他们在淘汰赛遇上了此前预赛曾2:0击败过自己的陕西青年队。复仇心切和创造历史在即,让他们在昨日的上半场显得并不淡定,许多技术动作都有所变形,所幸的是,他们在日本教练石崎信弘调教下的防守本能并没丢,防线较为稳固。

  第62分钟,温州男孩张玉宁在禁区外中路突然起脚,一记技惊四座的世界波敲开了对手大门,全场浙江球迷雷动。在随后的半个小时里,绿城U18开始加强防守,虽然场上曾经出现过对手击中横梁的惊险场面,但他们还是把胜果保持到了最后。

  更衣室里一声大叫,好多钱啊

  终场哨声响起的那一刻,绿城全队开始了疯狂的庆祝活动——所有队员头顶头围成圈,大声呼叫,宣泄着自己的喜悦,他们手拉着手,蹦跳狂叫着冲进更衣室,将手中的球鞋、球衣扔向天花板,在几名球员的带领下,大家齐声呼喝着:“冲击冠军!冲击冠军!”。另一场半决赛中,东道主以点球击败湖北队,成为绿城U18的决赛对手。

  记者向浙江代表队内部人士探察得知,五十多年都未曾在全运会上有过像样成绩的浙江足球,为金牌开出重奖:如果夺冠,每一位球员都能获得差不多50万元的奖励,即便是亚军,每人也能有30万元奖金,全队的夺冠总奖励,光省里那部分奖励就会有近千万元的规模了。在听到会有这么多奖金的时候,有名球员忍不住叫了一声:好多钱啊!”整个更衣室都笑翻了。

  这还不包括绿城方面将给出的奖励,昨天现场督战的绿城老总宋卫平明确向记者表示,一定要好好奖励这些小伙子!

  胜利后,宋卫平悄然离去

  队员们在更衣室里狂欢,浙江省体育局长孙光明走进来,向队员们表示祝贺:“你们今天的胜利,虽然没让奖牌榜立刻发生变化,但我们都知道,你们预定下的,就是浙江首金!”全场以一阵欢呼回馈孙光明。随后,孙光明提议让浙江足球取得历史突破的最大功臣宋卫平说上几句勉励的话,却发现怎么都找不到人,宋老总早已施施然离去了。

  让我们把时间倒推回两个多小时之前。宋卫平此次提前了15分钟,就坐上了看台贵宾席,从他一根接一根抽烟来看,他对本场比赛的胜负结果还是非常重视的,当张玉宁的世界波改纪录之后,宋卫平抓起台上的可乐,狠狠喝了一大口。

  比赛以胜利落幕,记者走到笑得眼睛眯成一条线的宋卫平面前,请他说上两句,老宋摆摆手,“现在不说了,不还有决赛嘛,等拿了冠军,再说!”记者又问,绿城U18这次拿了好大一份荣誉,绿城会不会有所表示,老宋很肯定地说:“那一定的,会好好奖励小伙子们的。”

  记者从浙江代表队处了解到,宋卫平为这次观看U18和U20两支球队,隔天就会辗转大连和鞍山两处赛场一次,更夸张的是,他有时不仅会看本队比赛,连其他对手的比赛,都会看上几场。

  此时的老宋表现得像个侠客,别人在欢庆胜利时,默不作响的他“事了拂衣去,深藏身与名”,只留下看台座位下,一地的烟头……

sports.sohu.com true 杭州网—杭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3/n385730520.shtml report 1830 特派记者廖旭钢发自大连特约摄影郭晓炜初到辽宁水土不服,头两天接连在优势项目上碰壁的浙江代表团,终于在昨日迎来了狂欢时刻——代表浙江参加全运会的绿城U18青年队,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