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职业拳王熊朝忠 > 熊朝忠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拳击起义:熊朝忠荣耀背后 卫冕战费用无人兑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鑫明
第1页 :拳击起义
熊朝忠:金腰带荣耀背后的辛苦付出 


  拳击起义

  身处体制之外的熊朝忠,用拳头赢得了尊敬,改变了命运。他身后的那帮年轻拳手呢?中国成熟的职业拳击市场何时才能形成?

  《体育画报》记者 张鑫明 摄影 古智超

  一副墨镜遮住了双眼。

  熊朝忠坐在众威拳馆外的竹椅上,与几个朋友闲聊着。昆明的夏天多雨水,阵雨过后,十几度的气温宛如春天。他留着利落的短发,黑色T恤搭配卡其色长裤,裸露出的双臂健硕有力,进出拳馆的拳手都会上前招呼一声——“熊哥”。

  馆内,音响播放出快歌劲曲,拳手们埋头怒吼着,拳头打在沙袋上,就像杂乱无章的雨点砸在玻璃上。汗水顺着身体往下流,也会随着头发甩出去。电子计时器每隔3分钟响一次,他们休息30秒,之后,再次出拳。

  这紧张的节奏暂时与熊朝忠无关了。刚赢得卫冕战的他暂不用训练,养伤和应酬成了生活的重心。他刷刷微博,看看微信,左手边红土网球场里球拍击打网球的声音传出,悠长且有韵律。

  墨镜之下,景象惨烈,熊朝忠的双眼淤青,透着大片的黑紫色,肿胀的右眼眶如小山般压了下来,右眼眼白积着鲜红的淤血。比起拳馆外墙海报上的模样,人老去了几年光阴。

  拳台方寸绳圈内外,迎来送走了一拨又一拨的热血少年。此间,熊朝忠从青涩走向成熟,由一位云南省文山州马关县的农民成长为中国首位世界职业拳王,今年6月底在迪拜成功卫冕;也由一个连找工作都受到歧视的落寞青年变身为英雄楷模。他的经历伴随着中国职业拳击的发展而跌宕起伏。

  身为苗族人,从迪拜回来后的第三天晚上,云南省苗学会为他庆功,家乡的县领导们赶到了昆明。熊朝忠的人气很旺,席间反复地站起、坐下,接受众人合影的要求。

  马关县县长周廷喜的发言充满豪气,“小熊(熊朝忠昵称)是我们县37万人的骄傲。这么多年了,马关出了一个名人,就是小熊。”

  他带动人们喊口号,“我喊熊朝忠,大家喊熊(雄)起。”

  “熊朝忠……”,“熊(雄)起……”

  墨镜又遮住了表情。

  宴会大厅上空悬挂着一台大屏电视,正播放着熊朝忠的宣传片,画面里的他站在家乡破败的土坯房前,站在绿油油的稻田里,赤裸上身,挥舞着拳头……

  觥筹交错声下,电视的声音早已被掩埋。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3/n385736196.shtml report 13993 拳击起义熊朝忠:金腰带荣耀背后的辛苦付出拳击起义身处体制之外的熊朝忠,用拳头赢得了尊敬,改变了命运。他身后的那帮年轻拳手呢?中国成熟的职业拳击市场何时才能形成?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