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甲热点 > 中甲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甲裁判扮苦行僧两面不讨好 冲超保级战需谨慎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怡君

  上个星期五智诚迎战深圳的中甲比赛,第85分钟,主场球迷又一次痛苦不堪的听到了在贵州智诚大禁区里的裁判员判罚点球的哨声,这一次的犯规球员是13号陈晓,智诚最后主场被对手扳平比分。这场比赛主客两队各得一个点球,事后看来,都是很值得商榷的判罚。这场比赛的裁判员判罚,又一次重复了以往的那些难堪的故事。

  这场比赛智诚得到的点球,聂凌峰背对深圳的球门连续颠球准备转身射门,深圳防守队员紧紧贴住聂凌峰,这个时候,裁判员的哨声响起,判罚手球犯规,点球,从记者的角度看过去,这个点球属于可判或者不判之间,赛后智诚相关人士也表示,因为深圳防守队员贴身防守,视线被挡,看不见皮球,判罚手球有些勉强;待到第85分钟,深圳队员突入智诚大禁区,在已经射门无望的情况,自己趟球又很大,快出底线的时候,深圳进攻队员看到已经无法追上皮球,在和智诚队长陈晓稍一接触的时候,就倒地,这个时候,深圳队员也没有表示要点球的意思,可是裁判员张淼还是吹罚点球。虽然双方各得一个点球,看起来公平,但是因为智诚被判罚点球的时候时间所剩无几,球迷和智诚队员肯定很不满意。可以说,裁判员将自己置于很尴尬的地位。

  这场比赛还有一个很值得注意的地方,就是裁判员在先给主队一个点球后,在对手的抗议之下,后面的比赛有意无意的就陷入了找平衡的泥潭里,结果搞的两边都不讨好。8月30号的比赛,智诚在得到点球反超比分不久,后场大脚长传到了深圳大禁区前沿,深圳守门员弃门出击,智诚18号孙昊晟在大禁区外被深圳守门员和防守队员叠三明治压倒在地,裁判员哨声响起,正当球迷都是认为裁判员判罚守门员在禁区外手球,或者是判罚防守队员对智诚进攻队员犯规。可是主裁判张淼却离经叛道的吹罚孙昊晟冲撞守门员,要知道这个时候守门员已经在大禁区外接触皮球了。这样的啼笑皆非的判罚还有很多,比赛快结束的时候,智诚蒋亮在深圳半场抢断成功,边裁就在蒋亮的边上,没有表示犯规,蒋亮准备反击,这个时候深圳的后场很空虚,当蒋亮正在大踏步的突进的时候,远在中圈弧的主裁判却慢了几秒钟处罚蒋亮犯规,这样的哨声叫人不得不摇头不已。智诚主教练阿里肖对于裁判员一直都是很斯文的交涉,可是这场比赛的后半段这位外教都看不下去。

  上一个主场贵州智诚败给重庆fc的比赛。裁判员的判罚也是如出一辙。先是判给智诚一个有些牵强的点球,然后不得不在重庆队员多人轮番的呵斥之下,找平衡给到客队很多机会。最后又在比赛快结束的时间段给了重庆fc点球机会。裁判员的判罚看起来给了双方各一个点球,都是不偏不倚,但是在给了智诚点球后,对于很多二分之一的球,都是判罚智诚犯规,让智诚的进攻无法流畅起来,加上那一场下半场第一助理裁判员潘迈的低级表演。最后的结果就是智诚的主场,得到了点球后不得不缩手缩脚的踢球。加上对手得到点球的时间都是比赛快结束的时间段,这样的时间段很多时候被判罚了点球,就是欲哭无泪的坐等比赛结束。

  中甲的裁判员判罚,从记者的角度看过去,可能很多时候阅读比赛的能力,以及掌控比赛的水平很有偏差。在智诚主场判罚的点球,很多时候被犯规的队员都没有表示,准备继续比赛,可惜裁判员却画蛇添足的判罚点球,这个时候,得到点球的队员肯定是欣喜若狂。但是被判罚的球队也是发自内心的不服。裁判员判罚点球的随意性很大,无形中让比赛变得支离破碎和光怪陆离。

  中国足球,裁判员的地位确确实实很低,每一场比赛,嘲笑裁判员是中国足球另类的风景,究其原因,有中国足球不成熟的一面。但是裁判员自己业务水平不高,对于比赛的掌控和把握无能为力也是重要原因。中甲比赛,很多裁判员如果赛后能够自己复盘比赛,相信都会对于自己的那些两面不讨好的判罚感到汗颜。(怡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3/n385747861.shtml report 1558 上个星期五智诚迎战深圳的中甲比赛,第85分钟,主场球迷又一次痛苦不堪的听到了在贵州智诚大禁区里的裁判员判罚点球的哨声,这一次的犯规球员是13号陈晓,智诚最后主场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