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射击 > 2013全运射击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致命两枪失误成最大败因 残酷赛制朱启南没顶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仁杰

  北京时间9月3日,第12届全运会男子10米气步枪决赛在辽宁省体育局柏叶训练基地射击馆举行,最终河北队的杨浩然以206.9环的成绩夺冠,湖北队的覃聪以205.2环的成绩获得银牌,浙江队的老将朱启南以183.8环获得铜牌。朱启南在决赛中一度排名领先,但残酷的赛制让他在中后程出现了两枪致命失误,最终导致无缘金牌。

  在以往的射击比赛中,预赛成绩往往会带入决赛。因此只要在决赛中前半部分发挥正常,领先者通常都可以确立比较大的优势。但新规则下,预赛成绩不带进决赛,而且决赛中后几轮还每两枪决出一个名次,给尚在赛场上的参赛选手丝毫不能松懈的压迫感。多哈亚运会冠军、四川选手刘天佑就是预赛第一,但决赛中他几乎没有占任何优势。

  本次比赛的决赛,是20枪决出冠军。前6枪每三枪一组,随后就两枪决出一个名次。决赛前三枪过后,湖北的覃聪以31.3环排名第一,当时朱启南30.7环排名倒数第三,刘天佑30.6环排名倒数第二,雅典奥运会亚军李杰30.6环列倒数第一。不过第二组(6枪)过后,朱启南就以62.0环升到了第二位,而且当时他与排名第一的徐伟只有0.2环的差距。

  第7枪后朱启南就以72.7环跃居第一,第8枪他又打出10.8环的好成绩,第9、第10枪,他都先后打出10.6环、10.2环,排名也一直稳定在第一位。但湖北的覃聪这几枪也打得很不错,总分紧咬朱启南不放。

  第13枪成为朱启南本场比赛由盛转衰的转折点,他非常意外地只打了9.9环,而他的主要竞争对手湖北的覃聪打出10.6环,覃聪立即以134.3环排名第一,朱启南当时以134环的成绩与杨浩然并列第二。更为关键的是,这一枪似乎打坏了朱启南的好心情,随后他就没能再“东山再起”,残酷的赛制让他一度陷入险些提前出局的尴尬中。

  杨浩然是从第15枪开始跃居第一的,而第16枪,朱启南不得不与云南的陈颉一枪分胜负,幸好朱启南这一枪打了10.4环,发挥欠佳的陈颉最终获得第四。随后朱启南的排名始终在三四名之间徘徊,第18枪他与覃聪要一枪决出谁是第四名,朱启南打出了8.9环,覃聪成绩为9.5环,最终朱启南以183.8环获得本次比赛的铜牌。8.9环,应该说是朱启南罕见的低分。

  第18枪过后朱启南与覃聪的差距只有0.7环,只要朱启南当时这一枪发挥正常,继续留在场内的可能性是很大的。当时杨浩然第18枪过后的总成绩是185.9环,比朱启南多2.1环。但朱启南第18枪比正常水平损失了1环以上,如果没有这个损失,他在最后两枪之前与第一名的差距也将在可控范围内。正是自身的第13、18枪的发挥失常,让名将朱启南失去了本场比赛最终争冠的希望。(搜狐体育 仁杰)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3/n385755053.shtml report 1172 北京时间9月3日,第12届全运会男子10米气步枪决赛在辽宁省体育局柏叶训练基地射击馆举行,最终河北队的杨浩然以206.9环的成绩夺冠,湖北队的覃聪以205.2环
(责任编辑:王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