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橄榄球 > 2013全运橄榄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体教结合走了二十多年 橄榄球跑在三大球前面?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特派记者 楼栋

  早报沈阳电 仅仅是因为2009年成为里约奥运会新增比赛项目的运动,橄榄球才作为新项目进入本届全运会。然而当记者走进赛场,听到运动员、教练员的声音才知道,橄榄球年轻不假,但年轻有年轻的好处。在某些方面,在中国只有短短23年发展历史的橄榄球运动,已经走在了传统三大球的前面。

  橄榄球赛场的观众还只是停留在外行看热闹的层面,昨天下午男子组辽宁对香港的比赛,主队始终大比分落后,有位着急的女观众甚至大喊:“香港队越位啦!裁判咋不吹啊!”

  今年6月,中国橄榄球国奥队成立,当时中国橄榄球协会主席张小宁表示,全国橄榄球注册运动员有1040人。也就是说,全国每12万5千人里面只有一个橄榄球运动员。无论是橄榄球在国内的参与度还是认知度,都太低了。

  圈外人看着感慨,圈内人却是另一种心态。“什么东西不都是从没有做到小,再慢慢做大吗?篮球足球当年不也是一样。”新疆男队球员李祥说。虽然代表新疆参赛,李祥所在的球队却是一支完完全全的学生军,基本上就是东北大学校队。

  “橄榄球从引进起走的就是体教结合,从1990年12月15日中国农业大学第一支队伍成立开始,国家队一直挂靠在农大,75%到80%的球员都是从农大调配的。”北京男队教练张志强说,“咱们一直走的就是体教结合的路子。”而这条路,正是包括三大球在内的许多项目一直倡导却难以实现的。

  即使国内的橄榄球发展随着该项目申奥成功才得到政策大力扶持,正因为它在国内之前20年的发展始终以校园为大本营,所以始终都不缺乏群众基础。

  张志强介绍说,在全运会的刺激下,山东、安徽、江苏等省份已经在省运会中设立了橄榄球项目,参赛的都是中小学球队。

  张志强说,“搞运动不可能离开学校,学校里都是苗子,我想等这帮小孩起来,很快就可以了。”

sports.sohu.com true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3/n385756349.shtml report 1034 □特派记者楼栋早报沈阳电仅仅是因为2009年成为里约奥运会新增比赛项目的运动,橄榄球才作为新项目进入本届全运会。然而当记者走进赛场,听到运动员、教练员的声音才知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