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美网|2013年美国网球公开赛 > 2013美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两盘完胜前一姐进八强 李娜开足马力冲年终前三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昨天,仅用时57分钟就以6∶3、6∶0横扫扬科维奇,李娜用近乎完美的表现闯进美网八强。李娜在四分之一决赛的潜在对手、3号种子拉德万斯卡则遭遇滑铁卢,以两个4∶6不敌24号种子马卡洛娃,这样让李娜在年终冲进世界前三希望大增。

  这是一场几乎“一边倒”的比赛,李娜一开场就强势完成两次破发,确立了3∶0的领先。不过,第四局中李娜的非受迫性失误偏多,被扬科维奇破发,并一路将比分追为2∶3,赶超势头强劲。但李娜并没有慌乱,在第六局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然后在第七局再度破发,以6∶3结束了首盘。李娜在第二盘增加了进攻的侵略性,大幅度落后的扬科维奇在丢掉了第三局以后基本进入到“崩溃”的状态,很快丢掉了余下3局,李娜以6∶0结束比赛。

  整场比赛,李娜抓住了全部7个破发点,制胜分以20∶7遥遥领先,同时也比对手少了10次非受迫性失误。李娜在这场比赛中的一发得分率达到77%,其中还包括了3记Ace球。而且接发球手感火热的李娜更在七次出现破发点的情况下全部把握住,效率达到惊人的100%。另外12次上网拿到10分,在卡洛斯的改造下李娜的中前场能力显然在不断提升。

  过往几年李娜在美网都稍显疲软,很大的原因是进入下半赛季后体力和精力都所剩无几,难以持续有高水准的表现。为改变这个情况下,卡洛斯与李娜在温网结束后就回到北京进行了为期两周半的特训。和年初强度惊人的冬训一样,李娜坚持到了最后,才有了在纽约精力充沛的爆发。发球动作遭大改的李娜虽出现过单场15+的双误,但在美网已经呈现改造成果,在Ace球排行榜上以24记高居榜首,力压已经出局的利斯基和同样闯进八强的小威廉姆斯。

  缺席美网的莎拉波娃有可能因伤缺席剩余赛季,以及A·拉德万斯卡的率先出局,都在一定程度上为李娜重新打开了年终冲进前三的大门,金花一姐直言会以一直不停鞭策自己的态度去努力。“但这也不是说你想怎样就能怎样的,所以事情都要靠自己去做,光想是不太现实的。我觉得树立目标是让自己有一个奋斗的方向吧”。钟文

  李娜:这是我最好的比赛之一

  轻松复仇扬科维奇,赛后李娜说,本场比赛是她职业生涯最精彩的比赛之一,她希望下一轮自己的状态能和今天一样出色。

  比赛结束后主持人调侃李娜:“你今天吃什么了,比赛打得这么好?”李娜风趣回应:“我不能告诉你,这是我的秘密。”主持人如此调侃是因为,从前李娜对阵自己的好友扬科维奇,从来没有像今天这么轻松。本场比赛李娜战胜的是自己多年的好友扬科维奇,李娜点评说:“这是我职业生涯最精彩的比赛之一,比赛赢得相当不容易,我的对手防守非常出色,能战胜她我很高兴。”

  在法网遭遇重创的情况下连续在随后两项大满贯最少打进八强,李娜在2013赛季的大满贯表现出惊人的稳定性。今年在硬地上胜率仅次于阿扎伦卡与小威,娜姐的竞争力显然又上升到一个全新的高度。

  在本赛季金花一姐所参加的硬地赛事中她全部都最少打进八强。在深圳拿下一个冠军后在澳网决赛憾负收获亚军,是年初的一波小高峰。赛季中断她的状态虽有所下滑,但在回到北美秋季硬地赛季后止跌反弹,在美网开赛前两站超五赛中都进入半决赛,成为这次法拉盛爆发的先兆。在今年硬地胜率上李娜仅次于阿扎伦卡和小威廉姆斯,名列第三。而这两人正是当今网坛排名前两位的球员,同时也是今年美网夺冠最大热门。钟文

sports.sohu.com tru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3/n385764661.shtml report 1524 信息时报讯昨天,仅用时57分钟就以6∶3、6∶0横扫扬科维奇,李娜用近乎完美的表现闯进美网八强。李娜在四分之一决赛的潜在对手、3号种子拉德万斯卡则遭遇滑铁卢,以
(责任编辑:张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