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赛艇 > 2013全运赛艇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桨盘的自述:身价不到100 全运拖后腿告别主人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我姓桨,名盘。我在赛艇上工作,我的作用是连接桨杆与船体。

  不认识我不要紧,但我的主人在国内赛艇界可是赫赫有名:他就是上届全运会男子2000米单、双人双桨双料冠军、本届全运会半决赛排第一的湖南选手张亮。

  昨天,冲着冠军而去的我们,在决赛里出了岔子,出发没多久我与船体的连接处断了,导致主人和搭档没法划桨,痛失了卫冕机会。下来以后,我早已粉身碎骨,但我知道,此刻更难过的是张亮,他的心在流血。

  很多人都怪我不争气。但我还是要说:那真的不是我的错!

  昨天决赛前,我的主人刚刚在2000米单人双桨决赛里拿到金牌,为了参加压轴的2000米双人双桨决赛,主人特意申请不参加赛后发布会,毕竟队里、省里都指着主人能一天包揽两金呢!

  可没想到,2000米的比赛才划出去300多米,我就断了,导致主人的一支桨没了支点,眼睁睁只能放弃划动,艇的速度也就一点点慢了下来。

  尽管,主人的搭档史志强还在使劲,但“独木难支”,我们被身边的对手一个个超了过去……半决赛我们的成绩是6分26秒58,决赛用了15分06秒21。

  回到岸上,主人的搭档史志强一个人跑到了角落里,流下了眼泪,主人自己也坐在一旁,一言不发……谁都知道,四年一次的全运会,金牌对于他们意味着什么。

  有人怀疑,是竞争对手给我下了“毒”。毕竟以前的比赛里就出过这样的事情,一支代表队存放在船库里的赛艇,到了比赛时出了问题,后来发现,船体被人做了手脚。

  但这次的情况还真不一样,由于我的主人是参加过奥运会的选手,桨盘和桨等配件都是队里单独配的,到了大连之后,艇每天存放在库房里,配件则是由各支代表队自己保管。我天天晚上和主人睡在一个房间里,不可能有外人在我身上动坏脑筋。

  于是,就有人说我不给力。有记者采访了咱们队的领队,领队也说了,能在比赛时把我划断的概率只有千分之一。

  虽然我的身价不到100元人民币,但我要说,在这么激烈的比赛中连续使用后,是不是想到了检查?我是金属的,不可能在比赛中突然断掉,之前接缝处应该是有裂痕的。如果想到比赛前换上我的亲兄弟是不是更好呢?

  老实说,这次赛程这么紧凑,个人赛与双人赛连轴转,当时匆匆忙忙,你们肯定也没想到要再给我体检一次。其实赛前我就感觉“腰”那里不太舒服,但我又没法和主人说,见主人比完前面的比赛兴冲冲地赶来,我也只好两眼一闭硬扛了。其实根据规则,要是前100米出了问题,裁判长还能召回重赛,但我们偏偏已经跑出了300多米……

  不怕一万,就怕万一,一枚金牌的背后,其实包含了方方面面的后勤保障。张亮:我将告别这个世界了,希望你收拾好心情,比好今天的男子四人双桨决赛吧!

  特派记者 许明

  (本报大连今日电)

sports.sohu.com true 新民晚报·新民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3/n385775010.shtml report 1292 我姓桨,名盘。我在赛艇上工作,我的作用是连接桨杆与船体。不认识我不要紧,但我的主人在国内赛艇界可是赫赫有名:他就是上届全运会男子2000米单、双人双桨双料冠军、
(责任编辑:柴森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