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湖南专题 > 2013全运湖南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湖南赛艇选手船桨意外损坏 排人为因素原因不明

来源:湖南日报
  本报特派记者 王亮 苏原平
张亮(右)和史志强在比赛发生意外后心情沮丧。 本版照片均为本报特派记者 郭立亮 摄
张亮(右)和史志强在比赛发生意外后心情沮丧。 本版照片均为本报特派记者 郭立亮 摄
本报特派记者 王亮 苏原平

  现场一片错愕

  11时45分,结束比赛的史志强面无表情地从赛艇库回到湖南队的驻点帐篷,将参赛证往地上一丢,沉默无语;随后,一脸无奈的张亮也走了出来,简单地换了衣服后,便跟着一位官员参加尿检去了,依旧一路无语。

  而留在驻地的湖南赛艇队其他人员,则是一脸错愕,相对无言。

  男子2000米双人双桨本是我省赛艇队一个重点夺金项目,参赛选手张亮、史志强也是该项目的卫冕冠军。就在1个多小时前,张亮刚刚夺得单人双桨冠军,让人们对他的第二个项目格外期待。但一个无法预知的意外,却毁了两人的卫冕大戏。

  以半决赛头名身份晋级决赛的张亮/史志强排在第4道。11时20分,随着一声枪响,6支赛艇像箭一般射了出去。

  记者预先赶到终点处,其他对手的艇都已经冲过终点,却迟迟未能看到张亮/史志强的身影。10多分钟后,才看到两人的赛艇缓缓驶来,毫无生气。

  原来,在比赛进行了1分多钟,赛艇行进了500米左右时,张亮的一支桨突然损坏,无法使用,只得眼睁睁地看着被其他选手超过。

  原因尚不清楚

  张亮的桨到底怎么了?

  省体育局副局长熊倪了解具体情况后告诉记者,“张亮的一支船桨的桨盘断了。”至于网上传出的“可能有人为因素”,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罗跃龙表示,“根据研究,基本排除了一些人猜测的人为因素,也不知道到底是什么原因,只能说运气太差了。”

  据介绍,专业的赛艇船桨在靠近把手50厘米处有一个桨盘,主要用来连接赛艇上的桨托,桨盘和桨托形成一个类似杠杆的物理结构,赛艇选手通过摆动船桨进而推动赛艇前进。一旦桨盘或者桨托受损,就无法发力,赛艇也就失去了动力。

  至于张亮的桨盘为何断裂,罗跃龙告诉记者,“我们检查了一下,并没有发现问题所在。或许是因为用力过猛,或许是其他原因,目前尚不清楚。但基本可以否定有人为因素。”他介绍,省赛艇队在早上出发前,刚给那支桨换了新的桨盘,张亮参加单人赛中,使用的也是这一支,当时并没有问题。而在比赛间隙,选手使用的船桨也都有专人看护。

  据了解,赛艇项目所使用的赛艇和船桨都是由高科技材料制成,质量非常轻,特别坚韧,价格不菲。像张亮所使用的桨,市价为9000多元。在赛艇比赛中,出现桨盘断裂的情况少之又少。省赛艇队领队曲凤无奈地告诉记者,“很少见到桨盘断裂的情况,这种概率我想只有千分之一!”

  比赛器材意外受损,往届全运会也发生过。2009年第十一届全运会武术比赛,四川选手在做以棍击地的动作时,棍子居然应声折断。而在男子器械对练比赛中,广西队选手的长枪木杆与朴刀刀刃接触后断为两截,最终没有成绩。

  (本报大连9月2日电)

sports.sohu.com false 湖南日报 https://epaper.voc.com.cn/hnrb/html/2013-09/03/content_714003.htm?div=-1 report 2051 本报特派记者王亮苏原平张亮(右)和史志强在比赛发生意外后心情沮丧。本版照片均为本报特派记者郭立亮摄本报特派记者王亮苏原平现场一片错愕11时45分,结束比赛的史志
(责任编辑:赵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