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射击 > 2013全运射击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朱启南“搞砸”谢幕演出 坦言保养好枪彻底封存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沈阳9月3日电 题:朱启南“二度”丢金 谢幕演出被搞砸

  中新社记者 张子扬

  奥运冠军朱启南手中的枪3日再度“走火”,他在全运会男子10米气步枪个人决赛中仅打出183.8环,获得一枚铜牌。他精心准备多年的谢幕演出,就这样搞砸了。

  这是全运会开赛以来朱启南的第二场硬仗。在本月1日的男子50米步枪卧射赛中,他连资格赛都没跨越,国际射联的新规则启用后,这位老将一度被弄懵了。“说实话,我到现在也没太整明白。”

  今天的10米气步枪决赛,是他最后的“阵地”。赛前,他曾告诉妻子,“会用心打好每一发子弹。”

  上午的资格赛,他以总成绩626.1环的成绩顺利晋级。然而等到真正的决战开始后,朱启南遇到了麻烦。第一发子弹,他是八名选手中最后一个扣动扳机的人,却只打出9.9环,紧张,让这位老将失去了准星。

  好在身经百战的朱启南从第二枪开始奋力追赶,三组过后,上升至榜首。

  但无人知道,此后他的内心发生了哪些变化,在第四、五组,连续射出9.4、9.9环的糟糕成绩,现场观众一片哗然。

  练习射击已有16个年头的朱启南不是没经历过波折,自称有颗大心脏的他总能在最后关头化险为夷,2007年的世界杯总决赛如此,上届全运会也是如此。

  只是今天,他再也没能上演逆转奇迹,最后一枪,居然鬼使神差地打出了8.9环,金牌飞了。河北小将杨浩然后来居上,以206.9环拿到冠军。

  赛后,朱启南用微笑掩饰着心中的五味杂陈,他说,“今天有块铜牌入账,挺开心的。”

  但对于新规则,他依然有点不适应。“资格赛的成绩不带入决赛,这会让你之前打出的一切优势都荡然无存,金牌争夺变成了20发子弹的事。”“对优秀运动员肯定会受到影响。当然,新规则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

  有记者希望朱启南回忆一下在打出最后一枪时到底发生了什么,他深思片刻后说,“其实就是一发子弹,可能是自己操作失误,请不要在意。”

  “对于媒体和观众可能觉得朱启南犯了这么大的错误,但对我来说,人都是一样的,都会犯各种错误,只是我这个错误大了一点点。”

  老将起初不想为自己的失误辩解什么,但他随后承认,“打最后一发时确实心态有些变化,怪自己吧。”

  一场谢幕之战却以“失败”告终,朱启南自言确实有些遗憾,“但你也要感到知足,因为人逃不了命运的安排,例如,上一届冠军,这次肯定拿第三。”

  他告诉在场的记者,这是他最后一次全运会,不管舍不舍得,都要离开。“等回到家后,我会把枪好好保养,彻底封存。”

  有记者问朱启南“就这样放下枪会不会不甘心”?他摇了摇头,平静地说,“如果说彻底放下,心里会有纠结,难言释然。但我相信这种纠结,会换来其他队员的辉煌。”

  他说,人不可能干一辈子竞技体育,他现在只想回到社会,享受生活,再不想走进射击场了。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3/09-03/5240550.shtml report 1449 中新社沈阳9月3日电题:朱启南“二度”丢金谢幕演出被搞砸中新社记者张子扬奥运冠军朱启南手中的枪3日再度“走火”,他在全运会男子10米气步枪个人决赛中仅打出183
(责任编辑:魏万春) 原标题:朱启南“二度”丢金 谢幕演出被搞砸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