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击剑 > 2013全运击剑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向老将致敬!谭雪无缘三连冠 一精神需后辈学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北京时间9月3日,2013年第12届辽宁全运会击剑比赛继续进行,女子佩剑,老将谭雪输给了倪红,无缘16强,同时也无缘该项目的三连冠。作为中国女佩曾经的领军人,谭雪在赛场上无需再证明,虽然失败,但她这种对于项目的热爱以及坚韧不拔的精神值得中国其他选手学习。

  来自天津的谭雪是从田径项目改练击剑的,一年左右,天赋凛然的她就获得了2000年全国冠军赛总决赛的个人冠军。2001年,谭雪几乎拿下所有全国冠军以无人能及的优势进入为国家备战雅典奥运刚成立的女子佩剑队,成为中国女佩第一人。2002年的葡萄牙击剑世锦赛上谭雪顺利夺冠,也创造了中国击剑史上第一枚世锦赛金牌。

  作为中国女子佩剑队的绝对主力,谭雪参加了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可能是太过于年轻,谭雪在调整心态方面还不够成熟,原本极有实力夺冠的她却因为没有进入临战状态,不够兴奋而被对手萨格尼斯连得6分抢尽先机,调整状态后的谭雪虽然连得4分奋起直追,但关键时刻裁判莫名其妙的漏判和反叛,干扰了谭雪的心态,最终屈居亚军。

  2005年的十运会上,谭雪夺得了首次在全运会上设项的女子佩剑个人冠军,为天津体育代表团实现历史性突破作出了贡献。北京奥运会女子佩剑团体决赛上,谭雪因为最后未能把握关键而输掉原本4分优势败给乌克兰队,再次与金牌无缘。两届奥运会,谭雪收获了两枚银牌,这在她的职业生涯中不得不说是一个遗憾。

  在北京奥运会佩剑团体和个人冲金失利之后,美女剑客谭雪的状态和心理都受到了很大的影响,2009年山东全运会开赛之前,为了更好地调整状态,谭雪已经悄然退出国家队,并表示不会参加当年10月份的击剑世锦赛,可见其对全运会的重视。比赛中,谭雪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半决赛,并在1-6落后的情况下,出色逆转击败国家队队友倪红,杀入决赛。决赛中,谭雪15-11击败江苏队的朱敏获得金牌。赛后这位中国女子佩剑的领军人激动不已,她忍不住泪水夺眶而出。与北京奥运会的苦涩相比,这次的泪水是甜的。

  今年辽宁全运会,原本已经退役的谭雪为了自己的击剑梦想再次复出,虽然经历了种种身体上的阻挠,能够站在赛场上比赛对于谭雪来说已经非常不容易。个人赛1/16决赛,谭雪以11-15负于北京选手倪红无缘晋级。此次失利,也意味着谭雪无缘实现该项目全运会上的三连冠。不管怎样,谭雪为中国女子佩剑做出了应有的贡献,我们应该祝福她,以后不管能够坚持在赛场上,都希望这位名将能够过得幸福、开心。(万筠)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3/n385784464.shtml report 1147 北京时间9月3日,2013年第12届辽宁全运会击剑比赛继续进行,女子佩剑,老将谭雪输给了倪红,无缘16强,同时也无缘该项目的三连冠。作为中国女佩曾经的领军人,谭
(责任编辑:王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