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十二届全运会|2013辽宁全运会 > 2013全运会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4日看点:孙杨亮相叶诗文再出发 佟文能否圆梦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沈阳9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刘卫宏、卢羡婷)孙杨来了。9月4日,国际体坛巨星孙杨,必将让本就闷热的全运会游泳赛场热得发烫。

  中长距离“自由泳之王”孙杨将参加男子400米自由泳比赛。孙杨在今年巴塞罗那世锦赛赢得了这个项目的金牌,在国内赛场的对手显然只有他自己。人们要做的事情,大概就是追着孙杨跑,并抽空计算一下他的金牌数——伦敦奥运会的2枚金牌和一项世界纪录,让孙杨的全运会金牌从5块开始计算。

  4日的游泳比赛还有女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在世锦赛仅获得后一项目第七名的奥运冠军叶诗文,表示要在全运赛场“重新开始”。

  十二运会4日将进行26项决赛,还包括花样游泳、体操、射箭、自行车、皮划艇、马术、射击、跆拳道、举重等。

  仅上届全运会就创造了14项全国纪录的举重赛场,将进行女子58和63公斤级比赛,曾在伦敦奥运会上引起轩然大波的湖北选手周俊将再试牛刀。

  伦敦奥运会女子举重53公斤级比赛中,周俊三次抓举全部失败没能取得比赛成绩,尴尬地结束奥运之旅,引来舆论对运动员选拔机制的一片质疑。这次她将参加58公斤级比赛,在年初的全国锦标赛上,她在新级别的夺冠成绩与奥运冠军成绩相当。此外,女子63公斤级比赛名单上出现了江苏小将管新蕾,这位解禁复出的小将迄今手握两项全国纪录。

  体操将进行女子团体决赛,卫冕冠军上海队在资格赛中仍然排名第一,进入决赛的还有浙江、湖南等队。成绩之争也许并不重要,寻找中国女子体操新的核心才是当务之急。体操是中国体育中女子成绩不如男子的少数项目之一,在这次全运会上表现不佳、平衡木和自由操均未进入决赛的现任队长邓琳琳赛后即将退役,逐渐崭露头角的姚金男、商春松、曾斯琪、黄慧丹等新秀需要在新规则下不断提升,让中国女队从“无核”走向“多核”。

  新人急需快速成长,老将仍在不懈坚持。在女子柔道78公斤以上级赛场,30岁的佟文还在期待着那块始终遥不可及的全运会金牌。佟文是世锦赛和奥运会冠军,但在全运会上只获得一银一铜,她的第四次全运会之旅能否圆梦?

  女子柔道大级别是中国竞技体育的优势项目,因此本届全运会设置了无差别级比赛,以巩固这种优势。这一项目也是高手云集,包括前不久在俄罗斯大师杯上夺得78公斤以上级冠军的山东选手于颂,以及佟文的小师妹秦茜、江苏选手刘欢缘等。

  4日,三大球项目将进行U18男足决赛,同为日本主帅执教的辽宁队迎战浙江队。冠军得主将计算三块金牌,亚军也算两块金牌。(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3/n385791311.shtml report 1340 新华社沈阳9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刘卫宏、卢羡婷)孙杨来了。9月4日,国际体坛巨星孙杨,必将让本就闷热的全运会游泳赛场热得发烫。中长距离“自由泳之王”孙杨将参加男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