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射击 > 2013全运射击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射击场新人“抢班夺权” 杨浩然夺冠后惊魂未定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沈阳9月3日电(记者 张子扬)全运会的射击场3日再现新人“抢班夺权”一幕:河北小将杨浩然在男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以206.9环获得冠军,而老将朱启南多次出现重大失误,射飞了等待四年的金牌。

  按照外界的预测,这场“终极对决”或应在两位老将间进行,在输掉男子50米步枪卧射后,奥运冠军朱启南一直对此项冠军虎视眈眈,而雅典奥运会银牌得主李杰依然宝刀不老,他希望推翻朱启南的“江山”,为自己正名。但未曾料到,半路杀出个17岁的小将,打翻了所有人的夺金计划。

  其实这名“90后”选手练习射击才四年多,个人最好成绩是在今年5月的世界杯美国站获得该项目金牌,除此之外,在国际射联的资料库里,鲜有他的任何信息。

  据说,在这些大牌明星面前,杨浩然总是显得小心翼翼,在国家队里,他经常充当老将们的陪练,对他们“言听计从”。

  朱启南对他的评价是:“小将信心十足,潜力巨大,而且敢打硬仗。”

  从上午的资格赛,杨浩然就已经开始崭露头角,他以628.4环位列第二,顺利闯入决赛。而朱启南排在第三,李杰位列第八。

  如果按照过去的比赛规则,将资格赛成绩带进决赛,对于发挥稳定的老将来说更为有利,而新规则将传统打破,决赛一切从零开始,第一阶段过后,每两枪淘汰一名选手,不确定性大大加强。

  决战打响后,杨浩然逐渐进入佳境,两组打出62环,与朱启南并列第二,而李杰只射出60.5环,排在倒数第二。

  到了第三组的淘汰阶段,李杰依然不在状态,81.2环,他糟糕的手感将自己早早葬送。

  随后的比赛,基本形成了杨浩然、朱启南和湖北选手覃聪“三军对垒”的局面,但关键时刻,奥运冠军率先倒下了。

  朱启南的最后一发子弹只打出8.9环。而杨浩然越战越勇,最后一组连续击中两个10.5环,拿到了金牌。

  直到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拿到冠军的杨浩然依然有些“惊魂未定”,他说:“自己是最后一次扣下扳机后,才有了夺冠的预感。”

  当被问到凭借这枚金牌是否能成为朱启南的接班人时,此前说话都中规中矩的小将,坚定地说:“做好自己吧,我不想成为第二个谁,我只想成为第一个杨浩然!”

  比赛当日还进行了男子10米气步枪团体争夺,四川力压重庆摘得冠军,而男子飞碟双多向的前三名被上海人包揽。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3/09-03/5241121.shtml report 1167 中新社沈阳9月3日电(记者张子扬)全运会的射击场3日再现新人“抢班夺权”一幕:河北小将杨浩然在男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以206.9环获得冠军,而老将朱启南多次出现
(责任编辑:魏万春) 原标题:射击场新人再“抢班夺权” 杨浩然夺冠后惊魂未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