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举重 > 2013全运举重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运女举53公斤正名 黎雅君超奥运金牌成绩夺金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沈阳9月3日电(记者 宗晨亮)第十二届全运会举重赛场3日展开首个比赛日的争夺,受到去年伦敦奥运会“替换门”影响的举重选手田源、纪静纷纷亮相。

  在女子53公斤级赛场,年仅20岁的广东选手黎雅君以超伦敦奥运金牌成绩的227公斤夺得该项目金牌,正名了中国女举在该项目的实力。

  中国女子举重堪称奥运“梦之队”,然而去年顶替纪静参加奥运的小将周俊,竟然在53公斤级中三次试举没有成绩,创造了中国举重史的耻辱,令“替换门”事件备受关注。此番替换风波的主角周俊升级别转战58公斤级。

  当天在该项目的争夺中,广东选手黎雅君超水平发挥。她先是在抓举比赛中以105公斤的成绩打破全国纪录,并超过103公斤的世界纪录。随后在挺举比赛中举起了122公斤,以227公斤的总成绩夺得金牌,这一成绩超过了赵常玲(祖尔菲亚)在伦敦奥运会中夺冠的总成绩226公斤。

  令人意外的是,原本被认为该项目的有力争夺者湖北选手纪静以及世界纪录保持者、湖南选手李萍均发挥不佳,两人在挺举中均三次试举失败,最终名落孙山。

  20岁的田源是女子48公斤级当仁不让的王者,却未能跻身伦敦奥运会参赛名单,使得“替换门”事件开始发酵。当天的比赛中,她等到重量升到88公斤时才登台亮相,尽管首次试举失败,但她随后发挥稳定,先后抓举举起90公斤、挺举举起119公斤。

  不过湖南选手谭亚运当天横空出世,这位之前名不见经传的小将,在抓举中举起了93公斤,随后在挺举中举起121公斤的好成绩,这一挺举成绩平了世界纪录。

  此时田源为了拼搏这枚金牌,不得不挑战挺举124公斤的超世界纪录成绩。尽管田源在平时训练中有124公斤的实力,但是当天受制于膝盖伤势,未能举起这一重量。“黑马”谭亚运凭借214公斤的成绩摘得金牌,田源以5公斤只差屈居亚军。

  作者:宗晨亮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3/09-03/5241228.shtml report 2662 [相关]全运女子橄榄球北京队罢赛..|跆拳道80KG决赛乔森夺冠..-->中新网沈阳9月3日电(记者宗晨亮)第十二届全运会举重赛场3日展开首个比赛日的争夺,受到
(责任编辑:魏万春) 原标题:全运女举53公斤正名 黎雅君超奥运金牌成绩夺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