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体操 > 2013全运体操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运体操男团山东夺冠 后程发力终结广东四连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Lynn

  2013年9月3日,第十二届全运会体操比赛迎来了第一个决赛日的争夺,在男子团体的争夺上,山东、广东和贵州展开了激烈的争夺,三支队伍交替领先,经过激烈的争夺,最终山东队以352.707分摘得金牌,贵州队以351.243分摘得银牌,卫冕冠军广东队以350.376分获得铜牌。

  和国际体操规则6-3-3不同的是,决赛中采用6-4-4赛制,一支队伍六人参赛,每个单项四人上场,每个项目计入四个人的成绩。资格赛排名第一和第二的山东队和广东队被分在第一组比赛,第一项是自由操,而另一支夺冠热门贵州队则分在第二组进行比赛,第一项是鞍马。

  山东队王鹏首先开始自由操比赛,他完成一套以转体为主的成套动作,整套质量比较出色,得分为14.700分,张成龙的成套以团身720度旋空翻开场,后直转体1080度结束,成套完成的比较干净,得到了14.700分,山东队第一轮之后的的奥了56.934分。广东队老将梁富亮首先出场,在他的强项自由操上得到了15.067分的成绩,小将纪练深的成套同样完成的非常出色,落地控制的比较稳健,得到了15.067分,资格赛该项排名第三的周施雄成套动作完成非常流畅,稍显遗憾的是第一串高难空翻一只脚出界,一轮之后广东队得到了57.535分。

  第一轮比赛之后,江苏队凭借在吊环项目上的出色发挥拿到了59.801分排名第一,解放军队紧随其后,以59.135分的成绩排名第二位,广东队和山东队分别列在第三和第四,得分是57.535和56.934分,贵州队和四川队并列第四位。

  第二轮,广东和山东要进行鞍马的比赛,而广西和贵州则要进行吊环的比赛。广东选手朱真泉在鞍马比赛中表现的非常稳定,为广东队开了一个好头,得到了14.667分,两轮之后广东队得到了115.336分。山东队的闫人鹏擅长鞍马,他的成套动作非常流畅和娴熟。贵州选手杨胜超在吊环比赛中前半套的发挥比较稳健,但是在下法之前做后摆成倒立的时候出现了一个小的失误,得到了14.834分,邓书弟的成套完成的比较稳健,尤其是下法直体转体720度上稳稳站住,得到了15.367分。

  两轮之后,贵州队上升到了第一位,成绩是115.970分,山东队紧随其后,得到了115.968分,广西队和广东队分别排在第三和第四,成绩是115.501和115.336分。

  第三轮广东和山东要进行吊环的比赛,广西和贵州要进行跳马的比赛。吊环上,山东选手于良,完成了一套非常稳定的成套,下法屈体前空翻两周稳稳落地,得到了14.967分。广东选手周施雄中规中矩的完成了一套吊环动作,得到了14.867分,廖秋华随后上场,他的前半套完成的比较出色,但后半套后摆呈倒立的时候出现了屈髋,下法也没能站住,得到了15.034分。跳马上贵州选手杨胜超发挥出色得到了14.167分,刘榕冰完成了侧手翻转体810度,得到了14.334分。

  三轮之后,山东队跃居首位,以175.569分排名第一,广东队上升到第二位,得分是175.038分,贵州队和解放军队列在第三和第四位,成绩分别是173.205和173.203分,两队之间的分差只有0.002分。

  第四轮广东和山东要进行跳马的比赛,而贵州和广西要进行双杠的比赛,首先上场的广东队杨金辉得到了14.367分,周施雄完成了一跳难度为5.6分的动作,腾空高度和空中姿态控制的非常出色,得到了14.434分。山东队的黄玉国跳马得到了14.334分,王鹏同样完成了侧手翻直体转体810度,落地一只脚出界,同样得到了14.334分,张成龙跳了腱子180上马前直转体720度,难度5.8分,高于他的其他队友,但是落地向后两步,得到了14.234分。双杠上贵州选手金焕章完成了一套中规中矩的动作,邓书弟完成的双杠成套完成的非常出色,得到了15.767 分,最后出场的刘榕冰完成了一套新颖高难的动作,落地向后一小步,得到了15.634分。

  四轮之后,贵州队凭借双杠的优势强势排名第一,成绩是233.207分,山东队落到第二位,得分是232.871分,广东队以微弱的劣势紧随其后,得分是232.673分,广西队以231.271分排在第四位。

  第五轮山东和广东要进行双杠的比赛,而贵州和广西要进行单杠的比赛。双杠比赛中,山东选手张成龙杠上动作完成的比较出色,但是下法向后一大步,得到了14.967分,王永超在做替比尔特的时候出现了明显的失误。广东选手廖秋华首先上场,完成的中规中矩,落地向后一小步,得分14.667分,纪练深随后上场,他成套的前半套完成的非常出色,但是下法之前出现了一个小的失误,但是他弥补的非常巧妙,下法稳稳站住,得到了15.100分,朱真泉第三个上场,他在完成一杠倒立的时候出现了屈髋,其他动作完成的比较出色,得到了15.267分,最后上场的周施雄完成了一套高难美的动作,得到了15.867分。单杠上,贵州选手杨胜超首先出场,克服了伤病和状态不佳,出色的完成了一套单杠动作,得到了14.700分,邓书弟的成套完成的非常娴熟和稳定,下法几乎站住,得到了15.167分,最后出场的刘榕冰的成套完成的比较稳健,得到了15.367分。

  五轮之后,卫冕冠军广东队实现反超,以293.574排名第一,贵州队得到了292.041分,暂居第二位,而山东队则因为在双杠项目上出现了失误,只能以291.939分排在第三位,江苏队以289.040排在第四位。

  最后一轮,山东和广东队要进行单杠的比赛,贵州和广西要进行自由操的比赛。单杠上,纪练深前半套动作完成的比较出色,但是在做下法的时候趴在地上,得到了13.767分,随后上场的朱真泉再次失误,得到了14.067分,最后一个出场的周施雄稳定住了局面,完成了一套非常出色的单杠,得到了15.434分。山东选手闫人鹏的难度并不高,但是完成的非常稳健,最后上场的张成龙完成了一套极为出色的动作,得到了16.000分。自由操上,杨胜超的成套动作完成的非常稳健,得到了14.534分,刘榕冰完成了一套极为出色的自由操,所有的空翻落地几乎纹丝不动,得到了14.734分。

  最终,山东队以352.707分摘得金牌,贵州队以351.243分摘得银牌,卫冕冠军广东队以350.376分获得铜牌。

  Lynn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3/n385794835.shtml report 2756 2013年9月3日,第十二届全运会体操比赛迎来了第一个决赛日的争夺,在男子团体的争夺上,山东、广东和贵州展开了激烈的争夺,三支队伍交替领先,经过激烈的争夺,最终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