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全运会水球 > 2013全运水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水球金花”马欢欢:冷门项目更需赢国际大赛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辽宁鞍山9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王炳坤 张寒)14:3——广西队又收获了一场干净利落的胜利。不过对国家女子水球队主力、广西队球员马欢欢来说,她并不愿看到这么大的分差:“只有差距越来越小,才说明水球运动在中国变得均衡和普及。”

  3日下午,全运会女子水球广西队大胜安徽。尽管马欢欢在这场比赛中一球未进,但还是颇感欣慰。“全场比赛我们以锻炼年轻队员为主,我仅上场一节时间,师妹们的表现可圈可点。”她说。

  作为国家队的绝对主力,这几年马欢欢见证了中国女子水球运动的巅峰。2011年上海世锦赛,她帮助球队异军突起获得亚军。今年6月,她协助国家队在2013世界女子水球联赛上夺冠,取得中国女子水球队成立9年来的首个世界冠军。出色表现让她赢得了公众关注,这之后,媒体给这个苗条俊俏的桂林姑娘取了一个好听的别名——“水球金花”。

  马欢欢说,中国女水以重大突破刚刚吸引来国人的目光,随后的几次失利又让这个项目变得有些沉寂。2012年伦敦奥运会,想争奖牌的中国队最后只取得第五名。今年6月拿到首个世界冠军后,国家队在紧接着的巴塞罗那世锦赛上只拿到第九名。提起这次失利,马欢欢解释,当时队伍十分困难,几个主力替补都因为伤病等原因退出,年轻队员经验不足,每场比赛都是老队员顶,最后因体能消耗太大而溃败。

  “水球在我国发展较晚,欧洲很多国家都有俱乐部,意大利、匈牙利,包括俄罗斯,女子队伍起码有四五十支,每年打比赛都超过400场。而我国,注册的女子队员只有200多人。”马欢欢直言,水球在中国还是冷门项目。这200多名注册队员只有入选国家队的,才有机会出国与高手对阵,增长见识和大赛经验,其余的只能借每年两场的全国水球冠军赛和锦标赛练兵。

  马欢欢说,正因为如此,对她们这些国家队球员来说,更多了一份责任和使命——在国际大赛中赢球不仅是为国争光,更关乎这个项目的发展。“毕竟,国家队只有取得了好成绩,国内的关注度才会增多;关注度多了,才会有人对水球感兴趣。”她说。(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3/n385798082.shtml report 951 新华社辽宁鞍山9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王炳坤张寒)14:3——广西队又收获了一场干净利落的胜利。不过对国家女子水球队主力、广西队球员马欢欢来说,她并不愿看到这么大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