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折翼天使亦能飞翔 细数那些独臂少年的篮球故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徐树明


  几个月前,一位美国独臂少年打篮球的视频风靡YouTube,并由此引发来了全美各大媒体以及众多球迷的关注,很多人在赞叹他出色球技的同时,也被其一条胳膊托起篮球梦想的事迹深深打动。

  这位少年名叫扎克-霍金斯,现年17岁。尽管在出生时就没有左小臂,但扎克从小却对篮球格外的热爱。凭借其极佳的篮球天赋和刻苦的训练,扎克11岁那年就成为了校篮球队主力,并且曾在一场比赛中创造过独得31分的奇迹。而在高中时期,扎克的表现依旧稳定,效力米尔顿中学期间,他曾在一场比赛里投中了7个三分球。

  扎克的表现打动了许多人,佛罗里达大学、阿拉巴马大学伯明翰分校以及南伯明翰大学的篮球队也都向他抛来了橄榄枝。最终,扎克选择了佛罗里达大学,未来他将有机会随队征战NCAA。

  其实,扎克并非孤独一人。在此之前,两名美国少年也与他有过相似的经历。凯文-劳厄,一位身高2米08的大个子。在他刚刚降生的时候,其左前臂就因为血液不流通彻底坏死,只能从手肘处截肢。虽然身处逆境,劳厄却在日后不懈努力,获得了曼哈顿大学的奖学金,并成为校篮球队一员。2007年,他被《体育画报》评为“最令人感动球员”。2009年11月14日,在曼哈顿大学主场对新泽西理工大学比赛中,凯文-劳厄成为首个在NCAA打球的独臂球员。

  兰达斯-安德森,同样热爱篮球的黑人少年。然而由于天生的神经瘫痪,安德森的右手萎缩严重,一眼就看得出明显的残疾。在外人看来,安德森根本不适合打篮球,但他从小只知道一个道理,“凡事我只要比别人多做几遍,就能获得同样的成功。”正是凭着这股锲而不舍的劲头,安德森最终成为了一名篮球手。17岁的时候,他已经是佛罗里达州立大学附属高中男篮校队的成员,并凭借赛季场均19分8个篮板的出色表现,坐稳了球队的先发位置。

  而在大洋彼岸的中国,同样的励志故事也在上演着。瞿诗涛,南昌东华理工大学的一位在读研究生,他在3岁因为一次意外而永远失去了右腿。但厄运并没有击垮瞿诗涛,在这样的磨难中,反而锻炼出了他坚毅的性格。去年,瞿诗涛拄着拐杖在篮球场上拼杀的画面就曾令无数人为之动容。

  另一位江西小伙徐树明,幼年因车祸失去右臂,他初中开始接触篮球,并深深的喜欢上了这项运动。高中毕业后徐树明走向社会,以经营早餐夜宵摊为生,但日常工作和身体残缺的双重压力并没有让他放弃自己的篮球梦想。相反的,徐树明依旧时常出现在球场上,并且一贯激情四射、全力以赴,娴熟的球技也让他赢得了球场“杨过”的美名。

  尽管这些少年先天无法拥有健全的身体,但抱着对篮球的执着梦想,他们的奋斗经历还是感动了无数人。未来,当一批又一批的年轻人踏上自己的篮球追梦之旅,除了把那些超级巨星视作榜样,以上几位的非凡经历也同样值得他们膜拜。要知道,天赋虽然是成功不可或缺的因素,但上帝却更愿意垂青那些面对困境、永不放弃的少年。(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904/n385476149.shtml report 1843  徐树明几个月前,一位美国独臂少年打篮球的视频风靡YouTube,并由此引发来了全美各大媒体以及众多球迷的关注,很多人在赞叹他出色球技的同时,也被其一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